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德安联总精算师解密“高端保险”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3月02日10:31

  陈天翔

  和银行争打“私人银行”牌一样,如今,保险公司开始瞄准高端人士,密集推出“高保额、高保障、高保费”类的高端保险,满足这一群体人士的个性化需求。作为“老牌”合资保险公司之一的中德安联也在这方面开始下大工夫,推出了国内准入“门槛”最高的高端保险,在市场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中德安联总精算师孙雷于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详细解释了这款名为“盛世尊享”产品的出炉过程。

  《第一财经日报》:你如何看中国目前的高端保险产品的现状?

  孙雷:在目前国内保险市场上,不同的保险公司针对高端人群需求推出了不同侧重的产品或者服务,大致可分为四类。最常见的是以普通产品为基础,根据高端客户的需求提高保障额度,或者扩大适用医疗机构的范围,但是保障内容没有变化。

  日报:中德安联推出的“盛世尊享”在哪些方面做了改进?

  孙雷:安联“盛世尊享”是一款从高端客户需求出发,将专享服务与量身定制保障内容结合在一起的保险产品,提供整体的家庭保险解决方案。在保障方面,“盛世尊享”充分考虑到国内高端客户的家庭责任感特别强的特点,为一家三代提供全方位的保障计划,包括客户本人及配偶的“终身养老计划”和“重疾康复计划”,涵盖老年人意外和医疗保障的“感恩父母计划”和具有财富传承和教育金积累效用的“子女培育计划”。

  高端客户相对于大众客户而言并不十分担心一次性的重大疾病治疗费用,所以传统的重大疾病保险并不能完全满足他们对健康保障的需要,他们更担心患病之后对于工作和生活品质的长期影响,特别是重大慢性病的康复问题。因此,“盛世尊享”设计了千万级的意外险保障,并且首创了重疾康复津贴,客户一旦患病不但能获得一次性给付的疾病治疗金,还可每年领取相当于重大疾病保险金10%的康复津贴,直至终身。

  “盛世尊享”的贵宾客户在任何时间都可以通过电话获得现场爱车修理或紧急拖车服务,如果因为车辆故障而滞留外地时,公司将免费提供当地五星级酒店的住宿,救援服务覆盖全国540个城市;每年两人次的豪华体检套餐,更可帮助客户尽早发现健康隐患,远离疾病风险。此外,还可以享受专家一站式理赔服务。

  日报:不少保险公司之前都曾推出过一些高端保险产品,但是都不如中德安联这次“盛世尊享”的门槛高,你们是如何考虑的?

  孙雷:高端客户没有一个大家公认的界限。有人说月收入2万就是高端,也有人说月收入10万才算高端,所以本身对高端客户的界定并没有一个官方或者说是严格的规定,还是各家公司自己来确定。这条线划在哪里也取决于接受多大的客户群和提供何等的服务。

  安联的高端客户群略高于市场平均水平,这是基于我们针对于外资银行和高端理财顾问的市场研究而确定的。我们产品的设计、定价、对应的服务也是根据这群特定客户度身打造。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