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摩根大通:预计中国央行第四季度加息27基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3日09:46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摩根大通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当内地对世界经济复苏更具信心,并为了缓和通胀预期,预计央行将在今年四季度提高一次基准利率,幅度为27个基点。

  摩根大通指出,内地消费正稳步增长,最新的宏观数字亦证实固定资产投资也在稳定适度增长。7月份,国家统计局采购经理指数中的进口价格指针下跌至50.4,6月份这一数字为51.3,高点出现在4月份,为72.6。报告称,这反映出全球商品价格的最新走势和进口价格通胀的缓和,能够帮助内地缓解持续、潜在的通胀压力。

  国家统计局的制造业经理人指数在7月份继续放缓,已达到17个月来的最低水平,但仍在50这个经济扩张和收缩的分界线之上。报告称,这表明随着内地货币政策正常化,以及对房地产市场和地方政府投资的政策限制,内地工业的增速将持续稳步减缓。

  报告指出,内地工业增速未来数月出现放缓,这将与下半年内地的GDP增速减慢至8.2%至8.6%的趋势吻合,而此前的季度GDP均达到两位数的高增长。

  报告又预测,今年底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将达到1美元兑6.6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