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格兰仕力推无氟定速空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8月03日22:37
  在几大厂商纷纷大力推广变频空调的时候,格兰仕空调公司总经理韩伟透露,在2011冷冻年度,格兰仕选择在国内市场推广无氟定速空调,而其变频空调则主要侧重海外市场。

  格兰仕还宣布,公司所有高效定速空调将采用R401a无氟环保新冷媒,以替代传统的R22制冷剂。

  R22是氟里昂制冷剂中应用较多的一种,因其中的氯原子对大气臭氧层破坏很大,严重危害了人类居住环境和整体生态环境。根据蒙特利尔议定书的规定,发达国家要在2020年以前全部淘汰R22制冷剂,广大发展中国家到2030年要全部禁用。殴盟国家作为我国空调出口的主要市场之一,自2004年已全面禁止R22制冷剂空调的进口。

  R410a作为一种新型环保制冷剂,制冷(热)效率更高,由于不含氯元素,故不会破坏臭氧层,采用该制冷剂的空调被誉为“无氟空调”。R410a是目前为止国际公认的用来替代R22最合适的的冷媒,并在欧美,日本等国家得到普及。

  中国家电协会秘书长姜风指出,目前我国总体产销量中90%以上仍是有臭氧层破坏效应的有氟空调,无氟空调不到10%,且基本上都是销往欧美发达国家,国内每年2600万套的销售当中,无氟环保空调的比例微乎其微。随着国家禁止生产、销售受控臭氧消耗物质的步伐越来越快,国际市场对于新的高效、绿色环保制冷剂的倾向性日益显著,中国空调行业的“无氟化进程”亟需加快。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