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日本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03年8月以来首次跌破1%

来源:FX168
2010年08月04日14:11
  由于日元兑美元持续8个月的上涨使出口商盈利前景堪忧,促使日本政府10年期债券价格上涨,推动其债券收益率自2003年8月以来首次跌破1%。

  有分析师指出,10年期政府债券价格持续第五天的上涨将增大日本通缩压力,提高债务支付的固定购买力。而亚洲股市的下跌也推动了日本政府债券价格的上涨。

  瑞穗金融集团(MizuhoInvestorsSecuritie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KojiOchiai表示,全球经济将很有进入第二次大规模衰退,收益率的下降将不仅仅发生日本,而是全球都将面临的问题。日本债券的收益率在此压力下将低于1%水平。他预计10年期国债收益率9月底将下跌至0.95%。

  日本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周三(8月4日)早盘交易中跌至2003年8月14日以来的最低点0.995%,而债券价格则上涨0.180日元至100.897日元。

  东京证券交易所(TokyoStockExchange)交易的10年期政府债券期货主力9月合约价格上涨0.31日元至142.28日元,达到2003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Kokusai资产管理公司(KokusaiAssetManagement)日本债券部门主管AkioKato表示,日本经济放缓推动日元的上扬,使得日本央行(BOJ)采取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日本目前最可行的办法是扩大债券购买规模。他预计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9月底将下跌至0.8%。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