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货源紧俏提升 白酒涨价预期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05日04:42
  季节行情或促中档白酒销量井喷

  7月白酒行情精彩纷呈。随着白酒季节性行情的到来,白酒消费或将更上一层楼。

  我们预计,白酒下半年跑赢大市的概率极大。主要因为:1)目前茅台、五粮液、青花瓷的供给偏紧,这更有利于旺季的销售;2)在一批价出现上移后,部分白酒 公司预计仍会提价。

  与此同时,我们认为,公司改制也能促进利润上涨。洋河改制6年来主营收入增长10倍,销售净利率从3.5%提升到31.3%,而这将成功归于三点,即品牌基础、改制和产品结构升级。我们认为,山西汾酒、金种子、古井贡等均存在这样的机遇,老白干酒改制虽受阻,但仍具备潜力。

  从上半年的销售情况看,主要白酒品牌价格和销售显著提升,因此,下半年提价预期加强。从价格看,茅台、五粮液、老窖和青花瓷的批发价近来均出现明显上移,上涨幅度在5%~10%。从销量看,高端白酒茅台、五粮液整体缺货。今年紧俏程度略超我们的预期,主要是由于提价预期、投资渠道狭窄等所导致(编注:上海证券预计,上半年中档酒的快速增长势头将持续,中长期看好区域性特征明显成长性高的白酒企业)。

  在白酒批零价上移后,对于零售价与出厂价价差,茅台从60%扩大至近80%,五粮液等从30%扩大至40%多,强化提价预期。我们预计,从今年8月至明年初,五粮液、青花瓷、茅台、老窖、金种子、古井贡等将会有提价动作。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在一线白酒中,五粮液、老窖、茅台值得关注,而在二线成长性白酒中,汾酒、古井贡、金种子、洋河机会很大。中信证券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