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光大银行10天完成战略配售 价格区间明日确定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胡潇滢
2010年08月05日08:35

  战略配售公司中,既有中国船舶等大型央企,又有如上海港等地方龙头企业

  今日,光大银行询价路演的最后一天,按照日程安排,明日询价区间将确定。

  正当光大银行路演于京沪深广等地紧锣密鼓展开之际,光大银行战略配售的情况也逐渐明朗。据接近光大银行的人士

介绍,光大银行A股IPO战略配售的投资者遴选工作目前已顺利完成。

  众多央企入围战略配售

  相比以往历次国内银行上市的战略配售工作,光大银行此次战略配售工作的时间安排十分紧凑,从正式启动到最终完成仅用了不到十天时间。

  据接近光大银行的人士透露,该次战略配售的认购意向金额总计约600亿元,最终入围的30家投资者已全部完成了协议签署工作。入围的30家企业中,既有实力雄厚的央企,如中国船舶、五矿集团、中国大唐集团,又有专业性较强的财务公司及资产管理公司,如兵器财务公司和光大金控资产管理公司,还有多家地方龙头企业,如上海港和广东交通集团等。

  战略配售现抢购风波

  由于认购十分踊跃,光大银行在确定最终的30家投资者名单时颇为为难。消息人士称,一家地方实力企业在得知自己未能入围后,通过该省国资委向光大银行高层表达了强烈的认购意愿。最后光大银行只得将集团旗下一家企业的名额换成了该地方企业,本次认购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据了解,目前30家战略投资者的认购协议均已签署完毕,最终名单将于近期正式公布。市场人士认为,在银行业投资价值整体被低估的背景下,光大银行战略配售参与认购企业之多,认购意向金额之大,充分反映了市场对该行基本面及成长性的高度认可,加之近期大盘稳步上行,预计该行上市后的行情也将较好。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