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超半数私募看涨8月行情 新兴行业成"大众情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朱秀伟
2010年08月05日11:53

  要么尾盘半个小时放量暴跌,要么收盘前一个小时 “绝地反击”,8月的股市,以一种极其“震撼”的方式开幕。

  然而,在经历了300多点的快速上涨后,A股市场的未来走势似乎变得扑朔迷离。

  8月市场到底会何去何从?是扶摇直上还是二次探底?有哪些板块可能成为领涨的龙头?从私募最新的看法中,也许能看出部分端倪。

  超半数私募看涨8月行情

  根据私募排排网对全国50家顶尖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的调查,对于8月行情,有64%的私募看涨,29%的私募认为大盘会维持横盘整理的状态,而看跌的私募仅占7%。相比7月份的悲观看法,私募基金对8月份市场的态度出现了较大转变。

  看涨的私募基金普遍认为,目前估值底和政策底已经出现,市场底也在这一波反弹中基本得到确认,而下半年的政策面和资金面都面临较为宽松的状态,通胀压力也会变小,只要不出现极端的情况,具有估值优势的A股上涨是可以预期的,就算有短暂的回调,也将有利于大盘更加健康的上涨。

  而看跌的私募基金主要是担忧下半年经济增速会回落,而且回落的幅度并不乐观;同时,部分私募认为,市场扩容的压力较大,下半年“解禁潮”汹涌,当前部分股票估值仍然过高,并且大盘经过急速反弹后有调整的要求。

  9成私募仓位在5成以上

  相比公募基金,私募基金最大的一个优势在于仓位无任何政策限制,所以仓位高低能最直观地反映目前私募对市场的看法和操作动向。调查结果显示,目前选择高仓位的私募占据了大多数。

  具体而言,90%左右的私募打算将8月的仓位控制在50%以上。其中选择60%~80%仓位的私募为39.29%,选择80%~100%仓位的私募为35.17%。准备满仓操作迎战的私募管理人也不在少数,他们认为“既然趋势已经确立,就应该乘胜追击,加重仓位获取最大的收益”。除此之外,只有10.71%的私募仓位选择控制在50%以下,但没有私募选择空仓。

  “7、8月份可能是今年最好的投资时期,”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的几位私募经理告诉记者。

  但对7、8月份之后的市场,特别是大盘未来是否会二次探底,众多私募的分歧比较明显。

  私募排排网的调查显示,私募对大盘会否二次探底的分歧很大,42.86%私募认为大盘会强势上涨,认为“就算回调,幅度也会很小,回调就是买入的机会”。39.29%私募认为大盘会二次探底,其观点主要是“此波反弹只是估值修复性的反弹,是周期性行业反弹所致,并不具有可持续性”。在判断会二次探底的部分私募中,不少私募也认为大盘探底后,仍会恢复上涨。

  私募最看好新兴行业

  回顾本轮行情,沪指从2319点年内低点到本周一高点2681点,短短1个月飙涨了362点,其中以周期性的板块,地产、有色、煤炭等轮番上涨成为领涨龙头,这些板块未来是否还有投资价值?

  64.29%的私募认为,经历暴跌后周期性板块依然有投资价值,理由极为简单:“低估值是最大的吸引力”,只有14.29%的私募表示近期周期性行业不存在投资价值,认为反弹只是暴跌后的修复,并不具备吸引力。对比来看,多数私募看好周期性行业的机会。

  8月到底哪些行业最受私募青睐?新兴产业、消费类和医药类依次排在前三名,特别是新兴产业有70%私募看好,消费类获得67.86%私募青睐,紧随其后,此前一直备受私募推崇的医药类则以50%的比例滑落至第三名,对于水泥股、重组股等板块,则普遍不被私募看好。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