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掌管公司支付宝账号密码 辞职后疯狂盗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09日07:28

  本报珠海讯(记者陈治家通讯员刘武智)利用在公司担任出票员职务便利掌握公司“支付宝”的支付账号和密码,离职后狂盗公司“支付宝”账户内的款项,尔后竟然明目张胆重回公司上班,勾结他人继续盗取公司款项,得逞后,再次辞职,继续如法炮制!日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吴

某某及其同伙赖某某被珠海市香洲区检察院以盗窃罪依法批准逮捕。

  离职轻松盗取公司款

  据查明,犯罪嫌疑人吴某某,于2009年6月应聘到珠海某票务公司工作,职务为公司电脑操作员,负责出票工作,后于同年11月辞去职务离开公司。

  同年12月7日,吴某某利用在公司工作期间掌握的公司“支付宝”的账号和密码,在网络上将上述票务公司“支付宝”账户内的人民币2万元转至自己开设的名为“韩重”的银行账户。随后,吴某某又将上述票务公司“支付宝”账户内的人民币46980元转至“5173游戏交易网”上自己的账户上。

  之后,吴某某将工商银行账户上的2万元人民币取现,而转至“5173游戏交易网”账户上的4万多元,则因被公司发现并通知“支付宝”公司冻结交易而未能转账取现得逞。

  重回公司继续作案

  今年3月26日,吴某某又重新应聘回到上述票务公司担任电脑操作员工作职务。同月,赖某某致电吴某某找“能赚钱”的活,吴某某即把自己利用网络盗窃公司财物事告知赖某某,并叫赖某某“一起干”。

  今年4月11日,吴某某故伎重演,将票务公司“支付宝”账户内的人民币65000元转出。事后吴某某先后从银行账户取现人民币45000元,并分给赖某某5000元。而转至“5173游戏交易网”账户的人民币20000元被冻结。

  再次离职如法炮制

  今年6月1日,吴某某再次从上述票务公司辞职。6月6日,吴某某又使用相同的方法从公司“支付宝”账户上转走人民币25000元。事后吴某某先后从银行账户取现25000元,并分给赖某某3500元。

  6月底,吴某某、赖某某在珠海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