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首只境外人民币基金在港推出 业界瞄准“小QFII”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00:48
  中新社香港8月9日电 (记者 文青)海通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9日宣布,推出香港首只公募人民币基金,由本周三接受认购,入场费10000元人民币。

  海通金融行政总裁林涌9日透露,目前主要投资境外的定息产品,但会预留空间为日后投资“小QFII”作为准备,海通目标希望成为首家“小QFII”投资银行。

  海通环球人民币基金基本成立日为本月30日,认购费最高3%、管理费1%,并不设赎回费。该基金预定将每半年派息一次,派息与否为基金经理制全权决定,但并不保证最低派息额及次数,基金规模上限为50亿元人民币,主要产品包括政府代理机关、银行或法团所发行的人民币债券,以及银行存款证、可兑换债券、商业票据、短期票据等。

  海通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李柏宏表示,虽然看好人民币基金投资前景,但投资者在选择此类基金时,也会小心风险,该基金不会担保可收回本金,由于人民币可升可跌,基金所投资的产品亦有贬值风险,此外,现时在境外发行的人民币收益工具流动量仍不够大,二手市场也不活跃,也会影响投资表现。

  林涌说,这只基金的集资额上限为50亿元人民币,主要由于香港人民币存款仅约900亿元,他希望人民币规模会越来越大,鼓励同行推出类似产品,预测随着人民币产品增加,人民币存款有机会达到2000亿元人民币。

  林涌表示,由于该基金主要是投资固定收益,投资会以人民币结算,不会转换外币或港元投放在外币资产。

  《香港人民币业务清算协议》签署后,香港各家金融机构已“虎视眈眈”,机构预期将陆续推出各类人民币产品,市场亦憧憬“小QFII”会很快推出,因此,各个机构推出人民币基金,也是为投资内地A股作为准备。

  李柏宏表示,根据近期内地官员在多次场合均开腔表示“小QFII”很快落实言论来看,相信政策短期内可以出台,业界亦乐观其成。

  对于暂时未能投资内地人民币债券和A股,海通金融行政总裁林涌表示,即使现时在港的人民币投资工具有限,但投资收益不会偏低,因为随着越来越多人民币产品出现,可望建立收益的孳息曲线,如果内地放行资金以“小QFII”形式回流内地,他们会争取最大额度和最早时间,以便在内地投资。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