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谈ECFA后产业合作 两岸连锁店上海办论坛抢商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09:53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看好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商机,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10日宣布,将于13日到15日在上海举办“2010上海国际商业品牌推广展览会之两岸连锁加盟品牌展”,盼先抢商机。

  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理事长王国安在记者会上表示,两岸签署ECFA后,预计年底前还要签署两岸投资保障协议,这将带动两岸服务业到对岸进行投资。

  王国安说,协会看好两岸双边的需求,决定于13日到15日,在上海光大国际大饭店举办“2010上海国际商业品牌推广展览会之两岸连锁加盟品牌展”,获得两岸30多家行业商协会全力合办,上千位两岸企业家出席。

  他表示,与会者将就两岸ECFA后的产业合作发展进行深入讨论,探讨两岸在城市、服务、地产、零售、金融、资本、物流、制造等多项领域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探索各领域间的合作共赢之道。

  王国安说,过去有许多大陆企业想赴台投资,但由于两岸间没有投资保障协议而产生疑虑;一旦两岸签署投资保障协议,提供制度化的保障,并成立协商的机制与平台,将刺激两岸的连锁店和服务业跨海到对岸投资。

  王国安指出,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将率领大陆企业到台湾做投资考察,相信对大陆各省有示范作用,可进一步带动各省陆资企业赴台投资;而大陆企业赴台投资,最好的办法就是找台商合作。

  此外,王国安说,台湾的连锁店、知名小吃业者,也都想进军大陆市场。这次共有永和豆浆、一茶一坐、老董牛肉面、台湾烟酒公司等百家在两岸布局的台湾连锁品牌参展,希望把台湾知名小吃和美食带到大陆,整合台湾名品、拌手礼、土特产成为中秋礼品,让上海与长三角民众采购。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