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黄光裕被拘查 > 黄光裕被拘查最新追踪

富达减持国美股份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8月12日19:58

  其持股量由5.57%降至4.37%;主要机构股东的选择成为国美局势的关键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香港交易所资料显示,国美电器(00493.HK,下称国美)机构大股东富达国际,于8月6日以每股0.312美元(约2.43港元)价格,减持1.79亿股国美电器股份,涉资5591万美元。

  减持后,富达持股量由之前的5.57%降至目前的4.37%。

  上周,国美大股东黄光裕通过控股的Shinning Crown,提出举行临时股东大会动议,要求撤销陈晓的国美执行董事及董事局主席职务等。

  事件公布后翌日(8月6日),国美股价当日下挫12%,收盘报2.4港元,成交金额14.5亿港元,换手率约为6.45%,其中富达就在当日大手减持。

  此后,国美股价一直在低位争持,周四(8月11日)收盘报2.38港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

  目前黄光裕的动议要获通过,需在特别股东大会上获得半数以上股东的支持,占股超过40%的前50大机构投资者的选择成为决定战局的关键。

  目前黄光裕一方手握34%的股权,陈晓的同盟--贝恩资本持有国美的可转债,如果在特别股东大会前,贝恩资本债转股,黄的股权将被摊薄至29.8%,贝恩资本与陈晓一方持股量最多可达11%左右,另外还需获得至少19%以上的股东支持,才有可能否决黄光裕动议。

  接近国美管理层的人士早前表示,如果公司可以掌控35%的股份,才对临时股东大会否决动议有把握。

  据国美2009年报披露,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富达基金,为国美主要机构股东,总共持有约20%的股份。

  上述人士指出,国美事件发生后,公司曾与主要机构股东交流,获得“坚决表态支持”管理层的说法。■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