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复星集团等中资机构退出友邦争购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8月15日09:55
  本报讯 昨日,据相关投行透露,由于不能接受友邦保险股权报价,大型非国有投资公司复星集团等三家中国机构已决定暂时退出收购。

  在英国保险巨头保诚集团终止收购旗下友邦保险后,美国国际集团(AIG)6月重启友邦香港上市计划,在筹划上市的同时,AIG希望向战略投资者 出售友邦约30%股权。目前,除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牵头的投资团队确定参与了此次收购友邦股权的谈判外,另外参与收购的两家中国机构投资者还若隐若现,一版本称是中国人寿和信达资产;另一版本称是太平洋投资集团董事长单伟建的投资团和中渝置地投资团。据了解,复星集团等三家中资机构并没有互相竞价,而是达成内部约定,采取联合收购模式。

  此前消息显示,高盛、摩根士丹利和德意志银行已于7月底获得友邦上市主承销商资格,预计友邦将于11月底前在香港通过IPO筹资120亿至150亿美元,以此计算,届时友邦的整体估值将超过340亿美元。按照这样的估值,收购友邦30%的股权将付出近100亿美元,复星集团等中国投资机构认为友邦股权估值过高,决定退出收购谈判。据了解,除中国机构以外,新加坡淡马锡控股、阿布扎比、科威特等多个主权财富基金都有意购买友邦股权。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