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央行货币政策做两手准备 研究放松或收紧可能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听雨
2010年08月19日10:37

  8月18日公布的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当月4-5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以8:1的投票结果决定,维持利率于0.5%的纪录低点不变。该委员会一致同意继续维持量化宽松政策规模于2000亿英镑不变。

  会议纪要指出,大部分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认为,当前英国的通货膨胀率上升或下降的风险都很大,该行已分别研究了放松或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情况,做好了两手准备,将视情况决定对货币政策作出调整。

  英国央行称,在财政紧缩政策的遏制下,该国经济复苏仍然脆弱,需要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目前,央行对该国通胀的预期没有上升。

  英国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增幅由6月份的3.2%降至3.1%;环比下降0.2%,6月该指数环比上升0.1%。虽然英国7月通胀压力略有缓解,但由于该数值再度高于央行设定2%的目标1个百分点以上,英国央行行长金恩不得不致函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解释称,该行准备视情况采取扩张或收缩货币政策的举措。但是,该行坚信,经济中的闲置产能将会拉动通胀率回归目标水平。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