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暴雨引发成都双流机场航班延误连锁反应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0日13:37
  受19日的雷雨天气影响,成都双流机场航班不仅当天停航关闭达两个多小时,大量航班延误和9000多名旅客被迫滞留,也打乱了今天正常的航班安排计划,引发了双流机场航班延误的连锁反应,致使今天双流机场的航班数量达到通航以来的最高记录,达到了661架次。

  由于昨天的暴雨在集中时段内所下雨量较大,导致机坪及跑道有一定沉量的积水,能见度也未达到航班起降标准,并伴有雷电,基于安全考虑,双流机场被迫停航关闭达两个多小时,造成大面积的航班延误和大量的出行旅客滞留,虽经双流机场和各航空公司不懈奋战和努力,实施昼夜不停航的连续飞行,但造成的航班延误数量和滞留的人数也较多,加之昨日下午雨和雷电都一直未停歇,以及目前正处于暑运客流高峰期等因素,还是导致了昨天的航班未按计划完成,有35个昨日未执行完的进出港航班被安排到今天,所以造成今天的航班数量达到创记录的661架次,这给今天的航班飞行带来非常大的压力和困难。

  由于今天的航班数量太多,可能还有少部分航班将再次推迟到明天执行。也就是说明,如果天气正常,19日的一场暴雨影响了双流机场三天的航班正常安排计划,需等到明天所有航班才能恢复正常和正点飞行。

  据了解,在昨天未执行完的35个航班中,有4000多名滞留旅客分别安排在候机楼等待休息或到就近宾馆住宿,各承运航空公司及时地为滞留旅客提供开水、餐食等;昨天备降的25个航班也先后于20日凌晨后陆续安全地返回本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