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巴菲特等美国投资家二季度纷纷加仓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20日15:13
  巴菲特等美国知名投资家前几天向美国证交会提交了二季度股票持仓报告,市场由此得知这些投资家最新的动向。总体上看,这些投资家在二季度纷纷加仓,这与我国的投资基金在二季度纷纷减仓形成鲜明反差。

  投资大佬加仓买股

  股神巴菲特执掌的投资旗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披露的今年二季度投资组合显示,巴菲特二季度对股票进行大幅加仓,医药股成为重点。在二季度,巴菲特虽然减持了一些卡夫、宝洁以及康菲石油股票,出售股票为4.27亿美元,但新买入总值16.4亿美元的股票,总体上进行了增仓。

  巴菲特增仓股票主要为医药股,其中,强生股份从3月底的2390万股增至6月底的4130万股,增幅为73%;另外,还增持法国最大制药企业赛诺菲安万特的股票4.1%;买入14.58万股的医疗设备制造商贝迪医疗的股票。

  二季度加仓的不止巴菲特一个人,华尔街“对冲基金之王”约翰·保尔森更为激进,二季度投入数十亿美元大举加仓,股票仓位从一季度的60%升至第二季度的78%。亿万富翁卡尔·伊坎二季度购入能源类资产总值近10亿美元。

  “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则对黄金实物和金矿企业非常感兴趣,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二季度购买了19.5万股纽蒙特矿业股票,增持了巴里克黄金公司、金色田野矿业公司和金罗斯黄金公司的股票。另外,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及其妻子建立的慈善基金——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在第二季度利用美国股市下跌之机买入了50万股华尔街巨头高盛集团的股票。

  两地机构做法不同

  从美国股市的走势来看,与中国A股市场非常近似,二季度美国股市大幅下跌,标普500指数当季下跌12%,道琼斯指数下跌了10%。中国A股的跌幅要更大一些,上证指数二季度跌幅为22.86%。

  对于股市下跌两地市场的大投资者做法却完全不同。在中国A股市场上,最大的投资者是投资基金,而基金在二季度大幅减仓,股票仓位已经降低到较低水平。然而,美国的投资机构做法正好相反,很多机构选择在下跌中加仓,统计显示,7月份美股机构投资者的持股比例达到68%,为15个月高点。实际上,7月份无论是中国A股市场还是美国股市,均出现大幅反弹,那些加仓的机构自然获得很好的收益。

  二季度包括中国A股在内的全球股市普遍下跌,主要是担心全球经济出现“二次探底”,但是,这些大投资家在二季度的加仓行为,表明他们对经济的前景是乐观的。而且,他们加仓的股票无论是医药还是能源、黄金,均具有抗通胀的概念,这似乎也可以给我们一点投资启示。

  本报记者 连建明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