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建信基金赵英楷:锁定三大投资主题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8月23日01:25
  ⊙本报记者 丁宁

  2010年以来,已经有7只QDII基金发行并成立,加上目前正在发行的建信全球机遇股票基金,预计2010年的新发QDII数量将超过过去3年的总和。继2008年“债券基金”年,2009年“指数基金”年之后,2010年将很有可能是一个QDII年。

  记者近日就QDII投资和海外市场走势采访了建信基金海外投资部执行总监赵英楷,他指出,发展QDII基金已经成为基金公司的一个重要方向,而当前最佳投资机会不外乎3个主题。

  海外投资:获取收益,分散风险

  赵英楷表示,海外投资的主要任务有两个:获取收益和分散风险,这也是建信全球机遇的目的所在。

  “与国内市场相比,海外市场的投资范围更加广阔,部分市场成长性更高,投资这类市场,可获取超越国内投资的收益。另一方面,海外市场和我国市场相关度较小,更加有利于资产配置和分散单一市场风险。因此,无论从QDII基金自身的优势还是海外投资机会来看,发展QDII基金已经成为基金公司的一个重要方向。”赵英楷表示。

  海外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赵英楷认为,今年下半年海外市场的表现仍然值得期待,这将为QDII基金提供机会。“主要发达国家市场如美国、英国、德国和法国等,今年以来实际上表现出非常强势的盘整态势。中长期来看,新兴市场的高成长故事仍将延续,仍然保持着旺盛的投资吸引力。中美经济的快速复苏将对巴西、墨西哥、俄罗斯及东欧等国的出口起到强劲的拉动作用。这些同属资源型的新兴经济体将在很大程度上受益于本轮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其次,印度内需也已出现了持续的恢复,目前经济复苏趋势较为稳定,而且较少依赖进口,其经济受到海外市场的冲击力较小。”

  赵英楷表示,从北美市场来看,经济复苏仍然处于稳健领先。美国就业形势已经稳定并好转,同时消费和企业信贷也逐渐从极度收缩的状况中复苏,引领全球经济走出了经济危机的阴霾。受益于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与制造业库存回补的双重利好,2010年以来的各项经济指标以及企业财务报表数据均超越市场预期。

  另外,欧洲经济发展也动力十足。“市场在对南欧有关国家的主权债务问题和欧元结构性问题强烈关注后,欧洲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已得到比较充分的释放。欧洲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也在相当程度上消除了对银行系统的担忧,欧元汇率已经从低位反弹。我们并不预期欧元汇率在中短期内回复到历史高位,而这将有利于促进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出口导向型国家的企业盈利保持增长,从而带来下一阶段的市场投资机会。”赵英楷说。

  锁定三大投资主题

  对于未来的投资机会,赵英楷认为,行业和股票选择的重要性更加突出。“当前最佳投资机会不外乎3个主题:新兴市场的高增长行业、发达国家的超跌企业、各类资源性行业和大宗商品以及概念题材带来的短期机会。”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下,承接欧美等成熟市场产业链转移的新兴市场具有极高的成长性。新兴国家中崛起的中产阶级,不但会催生其本国的高增长行业,同时也会大幅增长对发达国家高档消费产品与服务的需求。那些积极转移产业链,将其丰富的行业管理经验和尖端科技成功运用在新兴市场中的企业也值得关注。

  赵英楷强调,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许多优秀的中国企业在境外上市,具有极强的创造力和竞争力,这些境外上市公司具有非常大的想象空间,而国内基金对国内资产市场比较熟悉,具有丰富的研究积累和投资经验,投资这些企业,更具有天然的优势。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