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资金需求旺盛 本周流动性或趋紧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8月23日15:44

  23日将招标195亿元第六期地方债,全年发行计划即将完成七成

  证券时报记者 朱 凯

  本报讯 近期资金价格小幅抬升,本周或延续阶段性趋紧的态势。除新债、新股供给加大等因素外,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量较上周骤减逾六成,以及央行近期较大的回笼力度等,将共同导致

市场流动性出现短期偏紧格局。

  在资金需求方面,本周将集中发行195亿元地方政府债、540亿元中央汇金债、280亿元国债,同时A股市场将有共计8只创业板、中小板新股申购,较上周再增1只。此外,工行可转债已于上周三获得证监会核准,机构也将会在本周内提前筹资以备“打新”。

  据悉,今日招标的地方政府债将面向河北、上海等五个省(市)发行,期限为3年,采用固定利率附息债形式发行。公告显示,河北、上海、深圳、贵州、陕西的额度分别为48亿元、50亿元、15亿元、38亿元和44亿元,上述合计为195亿元。各省市额度以2010年地方政府债券(六期)名称合并发行、合并托管上市交易。至此,今年确定的2000亿元地方政府债发行已完成近七成。按原计划,今年第三季度内尚有665亿元的剩余额度需要发行。

  自6月18日第一期地方政府债开始招标以来,市场对其的定价已经大致明确。分析人士称,其与国债的利差主要就是流动性溢价。中金公司认为,地方政府债配置价值好于国债,预计重视免税价值的银行机构对本期债券仍有较好的配置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仅为600亿元,不及上周1660亿规模的四成,这将加大本周的绝对回笼数量。同时,按计划本周将发行1年期、3年期及3个月期限共三期央票,且3年期品种市场需求较大,央行有望继续维持较高的发行数量。此外,上周四央行意外加大了91天期正回购数量,其700亿元的规模创下了近五个月来高点。综合而言,央行现阶段应暂无继续投放流动性的考虑,本周的总体对冲力度将明显大于上周。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