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郭广昌:今后投资重点是消费业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27日06:11
  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母公司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复星国际,00656.HK)昨日公布上半年业绩,旗下地产、医药、钢铁、零售等板块业务共取得收入206.68亿元,同比增长29.4%;归属公司股东利润16.12亿元,同比增22.5%。其中,房地产业务为复星国际贡献近10亿的利 润,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超过4.3倍;矿业板块利润贡献为人民币5.07亿元,同比上涨3.9倍。

  复星国际表示,上半年已完成27项投资,金额达47.36亿元,目前具有双向整合国内外资源能力的全球平台已具雏形。

  与美国凯雷、地中海俱乐部等实现战略合作后,复星目前基本实现了产业投资、战略投资和PE投资相结合的投资战略。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昨天表示,今后的投资重点是关注投资消费行业,包括金融消费。此前市场传言复星将入股成为友邦保险的基础投资者,但郭广昌没有正面回应。同时复星国际执行董事兼高级副总裁丁国其还透露,接下来复星还有意投资欧洲及日本消费品品牌。

  在推动投资项目上市方面,复星集团今年上半年也收获颇丰。公告显示,复星2007年投资的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601369)、爱仕达集团有限公司(002403)、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678)和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002412)四家企业在上半年成功上市,2009年投资的浙江永强已通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的审核,此外还有五个Pre-IPO项目在上市审批中。

  昨天丁国其表示,海南矿业业绩良好,已具备上市条件,公司有考虑将其分拆上市。

  报告期内,复星国际通过股权融资、债务融资、基金及其他途径,共募得资金107.5亿元,其现金余额持续增长,中长期债务比例连续三年稳步上升。截至6月末,其持有的现金及银行结余人民币205.12亿元。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