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首发民企百强榜 知名度不高瓶颈待破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任绍敏
2010年08月30日06:23

  上海首次发布民营企业排行榜。

  28日下午,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家协会、上海市商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联合发布了“2010上海民营企业100强”排行榜。

  以2009年度企业营业收入进行排序,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冶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人民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名列前三。

  据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会长胡茂元在排行榜发布会上介绍,百强民企总计营业收入达到2695亿元,净利润达192亿元,总资产2744亿元。

  胡茂元还总结了百强民企经营规模大、成长性好、获利能力强和社会贡献大等四大特点。中国市场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瑞璞认为,上海民企的利润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管理、科技水平也不低。

  不过,胡茂元也指出,跻身全国百强的上海民企还不多,一些民企在创新能力、商业模式、资本运作、企业文化等方面与其他优秀民企相比尚存差距。

  当不少企业为能跻身上海民企百强而兴奋时,杉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永刚却给在座的上海民营企业家泼了一盆冷水。郑永刚表示,自己做了三十年企业,上海民企100强很多没有听说过。

  郑永刚说:“上海民企在品牌知名度上还有非常大的成长空间。”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傅新华在发布会上表示,上海要继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营造鼓励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尤其是落实“非公经济新36条”,不要口惠实不至。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