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工行可转债完成申购 下半年银行再融资面向大股东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9月01日07:46
  工商银行250元可转债发行已于昨日完成了申购。

  截至目前,资本市场关注的银行业再融资面向公众融资的部分已接近尾声,下半年将主要是银行的配股或非公开发行,虽然待融资规模达2300多亿元,但由于融资方式多选择配股且大股东参与,预计从A股二级市场面向公众投资者 的融资仅为110亿左右,银行再融资对A股二级市场资金面的压力将大大缓解。

  比如工行、建行中行的A+H配股方案,虽然力争年内完成融资规模合计1800亿元。但由于汇金公司和财政部合计持股工行71%,汇金公司持股建行57%、中行68%,且三大行都是A+H两地上市公司,最终计算下来,工行面向A股公众股东融资仅20亿左右,中行不到18亿,建行不到30亿。

  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中,华夏银行拟面向前三大股东定向发行融资208亿元。中信银行260亿元A+H配股再融资计划中,面向A股公众股东融资不到15亿,且配股时间表初定在明年第一季度。宁波银行也是对其主要股东定向增发不超过50亿元。南京银行计划募集资金50亿元左右,面向公众股东融资不到30亿。

  从银行板块权重看,上市银行对市场走势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上市银行盈利能力能否持续,关系未来股市的整体回报能力和投资者的长远利益。为此,看待上市银行的再融资,更应重视再融资行为对银行未来发展乃至整个市场长期发展的影响。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