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杜鹃“出笼” 国美改口称从未说过“去黄化”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9月01日11:15
  昨天,国美电器对黄光裕之妻杜鹃被释放一事表示“很高兴”,还首次称国美电器及陈晓均从未说过“去黄光裕化”,并归咎为媒体误读。业内人士认为,否认“去黄”,暗示着创始人黄光裕在国美电器的地位进一步巩固,使黄陈国美股权之争的天平更加向黄光裕方倾斜。

  8月30日,黄光裕妻子杜鹃二审改判,刑期从三年半改为三年,并由实刑改为缓刑且当庭释放。昨天,国美电器公关公司博然思维和隆文代表国美电器,对媒体表示,“很高兴杜总出来”,“每个国美人都乐意看到杜鹃与孩子们团聚。”而在一周前,该公关公司一提及黄光裕方不管是态度还是表达用词都十分强硬。

  最吸引媒体眼球的是,国美电器公关公司还首次强调指出,国美电器和陈晓从来没有说过“去黄光裕化”。“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被捕后,创维果断采取了切割方式,即将黄宏生本人和创维公司割裂开来,以防止创维品牌受到牵连、伤害。”国美公关公司负责人赵彤表示,2008年底当黄光裕被拘后,国美电器也效仿了这一做法,“但从来没有说过国美电器不要黄光裕,黄光裕在国美的地位是无人可以替代的。"去黄化"是媒体误读”。

  对于黄陈大战中“鱼会死,网不会破”的说法,赵彤昨日亦强调指出,陈晓并不会主动提及“鱼网”之类的话,“是媒体在采访中主动用鱼和网来做比喻的”。

  据了解,上周五,黄光裕向董事会发出两封信,表示如果9月28日股东大会上没有通过自己提出的动议,将对“国美”进行分家,即将黄自己掌控的未纳入上市公司的300多家门店与上市公司的700多家门店脱离干系。还将认购陈晓可能增发的国美股份中的55%至65%。

  对此,赵彤昨日回应称,即便非上市门店被分离出上市公司,也不影响上市公司对“国美”商标的使用权。“上市公司拥有"国美"品牌永久性无偿使用权。”

  据介绍,如今陈晓还带着国美管理层在美国等地进行投资者路演,希望通过沟通,使投资者支持现有国美管理层。预计下周才能回国。

  业内人士指出,黄陈双方将继续使出浑身解数争夺国美控股权,不到最后一刻不罢休,而最后谁能胜出,只有等到28日那天方可知晓。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