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酒业半年报超预期 下半年白酒还要涨价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9月02日10:50
  日前,白酒行业共计13家A股上市公司2010年上半年业绩全部公告完毕。半年报显示,上半年 白酒业绩增长强劲,13家白酒上市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257.5亿,同比增长34%。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上半年白酒上市公司收入和净利润高速增长的主要动因,在于2009年上半年基数较低所致 ,这与中国的宏观经济走势基本一致。而随着中秋国庆白酒销售旺季的日益临近,必将推高中高端白酒的涨价预期。

  海通证券分析认为,今年上半年白酒上市公司收入和净利润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2009年上半年基数较低所致,这与中国的宏观经济走势基本一致。

  上半年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主要在于消费税率提高2-3个百分点所致,但下半年翘尾因素逐步减弱,净利润增速将逐步恢复。

  成都业内人士还谈到,此次川酒业绩并非受益于白酒涨价。“白酒涨价也是最近一两个月的事情,半年报还无法体现出来。”但今年白酒消费淡季不淡,随着中秋国庆销售旺季的日益临近,必将推高中高端白酒的涨价预期。目前,中高端白酒市场终端销售价格已纷纷上涨。

  华西都市报记者舒张惠

  白酒业绩增长强劲

  五粮液(000858)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5.77亿元,同比增长42%;营业利润30.89亿元,同比增长44%。

  泸州老窖(000568)2010年中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达24.52亿元,同比增长11.23%;利润总额达13.79亿元,同比增26.18%。

  水井坊2010年中期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9亿元,同比增长56.7%,净利润达到1.19亿元,同比增长15%。沱牌曲酒净利润同比增速也有22%左右。

  反倒是行业龙头贵州茅台的表现不那么令人满意。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87亿元,同比增长12.18%;净利润30.998亿元,同比增长仅为11.09%。对于只有11%的业绩增长,茅台方面给出的解释是,报告期内,白酒市场整体上供大于求的矛盾和无序竞争仍然比较突出。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