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统计局局长马建堂:通胀控制在相对温和状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16日07:44
  中国8月份CPI涨幅创22个月新高达3.5%。政府年初确定的今年通胀目标为3%。

  昨天,官员与专家纷纷预测未来宏观经济环境。

  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在达沃斯论坛发言中表示,中国经济进入了二季度以后在回稳,而且通货膨胀控制在一个相对温和的状态。

  他表示,中国经济如果今年能够保持10%左右的速度,能够把物价控制在3%左右是一个很不容易的结果。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李稻葵周三在达沃斯论坛称,全年CPI涨幅应能控制在2.9%,未来中国的温和通胀会成为常态,并建议应适当提高存款利率。

  李稻葵称这只是他的研究,并预计中国今年月度CPI涨幅在9月达到最高点,为3.7%。

  专家:中国经济已实现软着陆

  昨天,在第七届中国中澳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上,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表示,中国经济已经实现和正在实现软着陆,以中国GDP增长速度为支撑。中国经济处于转型期,增速会放缓。

  王庆判断认为, 未来中国经济会出现深刻变化,经济增速会放缓,通货膨胀会高企,但是变化的过程会延续很长时间。专家指出,中小企业将在推动经济转型做出重要贡献。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