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收评:农行破发 沪指低开低走险守2600

来源:搜狐证券
2010年09月16日15:06

   搜狐证券9月16日讯 两市收盘时上证综指收报于2602.47点,大跌50.04点,跌幅1.89%,最低2583.34点;深成指报11164.02点,跌248.08点,跌幅2.17%。两市连跌两日,个股涨跌比约成交量稍有萎缩,沪市成交1300亿,深市成交1137亿,总成交超2400亿。

  盘面显示,早盘

两市低开低走逐波走低,银行股走低,农行盘中破发跳水跌逾2%。午后银行、地产、有色等权重股普跌,农行最低探至2.61元,沪指延续跌势盘中跌破2600点,创出近一个月的新低,尾盘稍有企稳,收复2600点。两市6股涨停,无个股跌停,多股跌逾8%;创业板指昨日大跌4%后今日跌近2%,股指期货午后加速下挫,期指创7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除券商外板块指数全部下跌,黄金、旅游酒店、医药等板块跌幅超过4%。

  技术形态的转坏对于市场做多信心打击较大,长假临近和股指期货交割日将至也加重而来市场的观望情绪,农行跌破发行价引发了早盘市场再度跳水。目前沪指重心已跌破了30日等多条短期均线,不过大盘继续下跌空间有限。建议投资者做好仓位控制,逢低关注新能源和科技板块。

  受A股大幅下挫拖累,亚太股指周四普遍下跌,日经指数微跌0.07%、韩国跌0.66%、澳大利亚跌0.83%;周三美股延续了近期上涨势头,道指上涨46点涨幅0.44%,30种成分股近20只上涨;原油期货下跌78美分,收报每桶76美元;黄金期货收跌3.0美元,报1268.70美元/盎司。

  机构分析大盘走势

  民族证券:目前农业银行股价对应2010年市净率为1.55倍,破发短期内将使银行板块估值下移压力增加,但由于农行估值较低,下跌空间不大。银行板块当前压力主要仍集中于政策风险和监管升级的预期,对于银行的盈利能力和传统经营模式带来挑战。

  湘财证券:虽然加息谣言不攻自破,但是市场谨慎的心态完全占据了上风。虽然券商受到利好刺激有所走强,但该板块最近以来弱于大盘,难有持续表现。农业银行的破发成为一个标志性事件,带来银行板块再度集体下行,导致大盘跳水。稳健的投资者目前仍然应持币观望,预计下午上证综指将在2625点以下低位运行。

  五矿证券:加息传闻再次被否,但市场今日没有反弹,反而大幅下跌,技术面看,2319点和2389点连成的趋势线今日已被下穿,说明下跌动能比较猛烈,但自3181点以来尚有两个向下跳空缺口未被回补,而且从地产股今日跌幅收窄以及农业银行“破发”来看,大盘下跌空间有限,午后能否企稳尚有待观察,建议继续轻仓观望。

  东吴证券:统计局公布8月份CPI水平达到3.5%,市场对央行加息担忧增强,投资者对于后市发展方向陷入迷惑期。由于人民币升值预期强烈,央行会慎重对待加息问题。目前CPI水平已经达到加息要求,考虑到当前人民币的升值压力和预期,如果采取加息,会导致国际热钱涌入中国,从而影响到国内资产价格和央行货币政策的执行,不利于经济的运行。目前国际经济正在经历缓慢的复苏阶段,提高贷款利率增加企业负担,不利于经济复苏,因此如果是加息的话,国内采取不对称加息的概率较大,这对市场的影响会有所减弱,投资者不应过分恐慌。建议投资者关注显著受益于存款利率提升的保险行业和现金流充裕的日用消费品行业。(搜狐证券 苏来兴)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