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星展集团酝酿内地发行人民币债券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9月28日02:02
  ⊙记者 石贝贝 ○编辑 陈羽

  关注中国市场的金融需求、深入参与中国内地金融市场,星展集团深耕中国市场的策略渐次清晰。

  星展集团控股高层2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监管允许之下,不排除星展未来在中国内地市场上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可能性。未来星展有意在抓住中国金融服务机遇,拓展在中国内地市场的网络及业务机遇方面,进一步增加投资、且提升其收入贡献率。

  星展集团控股主席佘林发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星展集团在中国发展有着长远承诺,未来星展更为看重在中国内地市场上的分支网络拓展、以及业务发展机遇,相信未来中国内地市场商业机遇会越来越多。但至于是否计划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在酝酿中的国际板,佘林发认为,当前可能并不是考虑此问题的最好时机。

  对于星展是否有意在内地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星展集团控股首席执行官古普塔称,充沛的流动性有助于银行的健康发展,在监管允许之下,未来不排除在中国内地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可能性。他同时也表示,当前星展集团客户存款庞大、流动性强劲,至于未来人民币债券是否发行、以及发行时机选择等,都将根据流动性状况、以及当时经济和市场状况而定。

  古普塔还表示,未来10年内,星展计划投资15亿新加坡元于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就收入贡献率而言,当前中国内地市场对于星展集团的贡献率为2%-3%,希望未来5-10年内该数字能上升至5%-10%,而且,未来集团对于中国内地市场的投资比例也将与中国内地市场的贡献率相关。星展银行(中国)当前在中国内地8个城市拥有16家网点,未来3-4年希望将网点数拓展至50家左右。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