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星展中国捐款人民币122万余元成立慈善基金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23日11:34

  2010年4月22日,上海——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星展中国”)今日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共同举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星展银行专项基金成立仪式”。星展中国宣布共捐献善款新币25万元,约合人民币122万余元,专项资助民工子弟学校的教学设施以及民工子弟接受更好教育,舒缓民工及世博建设者对子弟教育的忧虑,为和谐世博添砖加瓦。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崔善江先生在基金成立仪式上表示:“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建会十六年以来,始终秉持 ‘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的方针,致力于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及和谐发展。作为一家植根亚洲,深耕中国的外资银行,星展银行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相信上海慈善基金会-星展银行专项基金将为推动农民工子弟教育事业做出杰出贡献。”

  星展中国行政总裁张在荣先生表示:“星展银行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重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对亚洲少年儿童的学习和教育方面尤其专注。星展中国自2007年成立本地法人银行以来发展迅速,员工人数增加一倍,客户数量增加四倍多。星展中国的良好发展离不开政府、客户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作为一个企业公民,我们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希望能为推动亚洲公益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

  星展中国此次捐赠的新币25万元来源于新加坡总行星展集团2009年举行的“星展亚洲一心爱心传递”活动。星展银行在亚洲六个地区包括新加坡、香港、中国、台湾、印度、印尼的全体员工,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员工活动进行善款接力筹集,并通过集团一比一累加善款,共筹集资金新币130多万元,用于中国、台湾、印度、印尼四个发展地区的少年儿童教育项目。

  作为一家亚洲银行,星展银行一向致力于资助亚洲少年儿童的学习和教育。我们相信亚洲的未来掌握在亚洲下一代的手中。在中国的教育资助项目,星展中国很高兴能够携手上海市慈善基金成立资助民工子弟的专项基金,实现帮助亚洲儿童接受更好教育的承诺。

  星展银行专项基金首批已确认资助上海市金山区的两所民工子弟学校,设立助学奖学金的同时,还将为其提供实验教学仪器和学校图书馆图书等资助。星展银行基金还计划于未来两年内,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支持配合下,在上海及国内其他城市资助更多民工子弟学校。同时,星展中国还将组织一系列探访和帮助民工子弟的活动,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其中。

  张在荣先生表示,“2010年是世博年,星展中国今年将会推出一系列支持上海世博会的服务举措和市场活动,并赞助新加坡馆的“星展丰盛之泉”。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我们稍后也将围绕少年儿童和世博的主题举办社会公益活动,希望能够为建设和谐世博做出贡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