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新股继续混战 友邦保险明日开始路演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0月04日08:35
  10月4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新股大混战续上演,集资过千亿的“巨无霸”AIA(友邦保险)将于明日开始路演,本月18日招股,29日上市。

  据香港《明报》报道,新股大混战续上演,集资过千亿的“巨无霸”AIA(友邦保险)将于明日开始路演,内地百货零售商华地(1700)则于今日 举行投资者推介会;此外,超购逾39倍的风电设备生产商金风科技(2208),以17.98元上限定价。

  华地今推介会 入场费约6000元

  市场消息透露,华地拟按每股4.85至5.93元,发售6.25亿股,当中两成为旧股,公司集资最多29.7亿元,每手入场费约5989.77元。该公司将于本月8至13日公开招股,本月21日挂牌。据了解,该公司在长三角地区经营10间百货公司及16间超级市场。

  友邦保险则于明日开始路演,料今晚定出招股价范围,本月18日招股,29日上市。市传该股集资150亿至200亿美元(约1170亿至1560亿港元),其母公司AIG早前披露,预料友邦保险今年经营盈利将不少于20亿美元(约156亿港元)。

  至于今年6月中曾来港招股但最后“煞停”的金风科技,今番减价后卷土重来获市场追捧,最终以上限价17.98元定价,集资71亿元。

  今日尚有4只新股包括铁江现货(1029)、新天绿色能源(0956)及赛晶(0580)踏入次日招股,蒙古焦煤企业MMC(0975)及丽悦(2266)则于今日中午截飞。

  俄罗斯铁矿企业铁货的承销团为招股作最后冲刺,对市场关注公司目前尚处于亏损状态,有接近承销团消息人士引述京华山一的研究报告指,铁货招股价的估值较中国铁钛(0893)大幅折让67%至73%,又强调公司3个矿场离开其主要市场、铁矿石最大进口国中国仅约400公里,每吨铁矿石运输成本约9.47美元,对比澳洲及巴西运往中国的成本分别为每吨25.96美元及43.3美元,铁货在成本方面有明显优势。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