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十月A股市场震荡居多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吴黎华
2010年10月08日09:08

  9月,沪市维持窄幅横盘,累计上涨仅0.6%,与8月相比,权重股不振,中小盘股活跃的市场格局没有明显改变。多数分析师倾向于认为,受流动性整体趋紧的制约,10月大盘或仍将维持窄幅震荡走势。

  消息方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

经理人指数PM I为53.8%,较上月上升2 .1个百分点,是PM I连续第二个月回升,创下近四个月来最高值。专家指出,PM I继续回升存在季节性因素,不过,季调后的PM I仍较上月回升,预示经济增长高位回调过程已基本趋稳。

  国庆节后市场将迎来一系列经济数据的公布和重要经济事件。兴业证券预计,9月份C P I3 .5%,PPI约4 .4%,而此后的10月份或略有下降,11-12月份则有较大的概率在3%以下。东方证券则预计,9月份C PI同比将上涨3.7%,C PI第四季度将见顶回落。西南证券认为,虽然短期加息的可能性很小,但央行的货币政策将继续收紧,这一点从M 1、M 2 数据的运行可以清楚看出。股市的资金推动特征十分明显,目前M 1、M 2下行趋势十分明确,且M1与M2的剪刀差从2010年4月份开始收窄,由此决定了未来相当一段时间股市运行的整体资金环境都将受到压制。

  此外,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转型与新兴产业的发展将是一个主题,年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将如期召开。各新兴产业、区域的“十二五”规划初稿有望陆续出台,如有超过市场预期的扶持细则出台,应当会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

  10月市场的另一大焦点是即将到来的解禁洪峰。渤海证券研究显示,2010年10月A股市场累计解禁 股 份242 .14亿 股 , 解 禁 市 值3 9 9 8 .8 5亿 元 , 环 比9月 增 加59.70%,60起解禁涉及60家A股公司。其中,创业板解禁洪峰将近,中小市值板块面临考验。仅11月份2 8家 创 业 板 公 司 就 有 累 计119857.43万股解禁,当前流通股份103635.00万股,解禁股份是流通股份的1 .16倍。国海证券认为,在“高估值”“解禁压力”“创业板直接退市制度”,以及“后续资金不足”等多重因素下,中小市值股四季度将呈现“去伪存精”的基本面回归过程。中信证券、瑞银证券也认为,未来中小市值股票大幅回调的可能性在增加。

  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30日,两市已有74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扭亏或续盈的“预喜”公司合计达到565家,占已公布三季报预告公司家数的76%。仅从目前来看,多数公司三季度业绩仍然继续增长,中期表现抢眼的行业在三季度增势不改。

  广州证券建议,10月配置重点继续在核心行业。建议超配商业零售、大电子信息;低配公用事业、房地产;标配其他行业。建议依次重点配置商业零售、大电子信息、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家用电器、交运设备、机械设备、建筑建材等行业。

  长城证券则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结构转型政策的渐趋明朗,消费升级、中西部城市化进程和新兴产业成长仍然代表了“十二五”期间中国经济基本面的主要趋势,四季度的行业配置仍然以消费+新兴产业为主要方向,重点配置信息技术、电力设备与新能源、家电、医药、商业、食品饮料、旅游传媒、建材等消费与新兴产业类行业。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