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美元贬值推高黄金价格 投资结构型产品首选保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14:04
  长假余热未散,各地人流熙攘,餐饮、零售消费再创新高;就在国内的投资人游玩休闲之时,金属、农产品等资源类商品,也不断攀上高位,同时煽动着全球市场的热情。黄金收在1340美元上方;白银在突破20美元后,又轻松跨上23美元;钯金今年以来上涨已超过45%;而小麦、玉 米、棉花等农产品今年以来均已涨幅超过20%。早在去年底今年初,东亚中国财富管理部总经理陈柏轩就不止一次发表观点,看好黄金和农产品的投资价值。“香港卖黄金的地方,都是中国人在买,中国和印度需求很大。 ”陈柏轩说,“在需求旺盛的同时,黄金还有重要的避险功能,因而在波动的市场下将很具吸引力。 ”此外,由于包括中国、巴西等新兴市场经济的发展,以及大力发展基础建设的需要,工业用途的商品,比如铜、镍等,以及“工业血液”——石油,也都有大量需求,从而支持其价格上升。

  陈柏轩也建议配置一些农产品。他表示,从商品市场的历史来看,农产品的上涨通常会相对滞后于对经济比较敏感的能源和金属。尤其是新兴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生活水平提高后将会成倍提高农产品的消耗,生物能源也是农产品的另一需求大户。因此,随着全球经济复苏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农产品也将迎来又一个春天。

  事实证明,东亚银行财富管理部大半年前的展望变成了现实。东亚银行上半年发行的 “步步为盈1”抗通胀金属投资保本产品,所挂钩的钯、镍、铂、铜均表现优异;其他几款步步为盈产品,挂钩的中海油、中石油等资源类个股均取得不俗涨幅。

  在未来,由于各国央行不愿很快停止向市场“撒钱”,对于中国和美国很可能出台支持性政策的预期,导致大宗商品基本面进一步收紧,而新兴市场的大宗商品需求将继续处于很高水平,因而,商品类资产仍有上涨空间。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由于商品价格的上下波动较大,一些投资者可以通过银行的保本理财产品进行投资,这样更加稳妥。

  记者注意到,随着外围市场的趋暖,2010年结构性产品以及QDII产品或将“风云再起”。结构性产品的收益高低实际上取决于产品预设结构与市场实际趋势的吻合程度,境内银行在经历了被动接受境外机构结构性产品的阶段之后,已经逐渐加大了产品设计的话语权甚至是定价权,所以光大投资者在选择时不妨优先考虑保本型产品。(易无花 通讯员 韦志华)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