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沪指收市涨3.18% 憧憬海外热钱大规模涌入

来源:全景网 作者:陆泽洪
2010年10月15日16:14
  10月15日讯 周五A股市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上证指数收市企稳年线及2900点整数关口之上,并创近六个月以来的收市新高。关于人民币升值、以及发达国家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的预期持续升温,令投资者憧憬海外热钱将大规模涌入国内市场,从而刺激以金融股为首的大盘 蓝筹股放量攀升。

  上证指数收市报2971.16点,涨3.18%,为自今年5月2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深证成指收市报12765.50点,涨2.06%.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4526亿元,较昨天进一步放大,并创近11个月以来的天量纪录。

  今天A股市场仅有四成多个股上涨,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银行、非银行金融2个行业双双劲升逾5%,交通运输仓储、石油化工、钢铁、机械等行业也涨逾3%;另外,农林牧渔、传播与文化、计算机、非金属建材、医药生物等行业则逆势走低。

  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国财政部将于本周五公布的国际汇率政策报告,这令市场对于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进一步升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15日再度升值85个基点,至6.6497元,刷新汇改以来新高。

  与此同时,市场继续憧憬美联储有可能在11月3日召开的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采取新的措施,通过购买更多美国国债来刺激经济,即所谓第二轮定量宽松措施,从而加剧了投资者对于全球通货膨胀及海外热钱流入中国的预期。

  “在量化宽松的背景下,由于中国更高的投资回报率和人民币升值预期,我们预计流入中国的境外资本将大规模增加。”瑞银证券经济学家汪涛指出,如果流动性持续宽松且利率维持在低位,更严格的信贷控制将是保证贷款和通胀不至于失控的关键措施,但即便如此可能也不足以遏制资产泡沫。

  受此刺激,具备人民币资产升值题材的金融股大获追捧,工商银行涨6.62%,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均涨逾5%,中国人寿涨5.22%,中信证券光大银行均涨逾9%,而兴业证券长江证券更是封住涨停。

  受益人民币升值的造纸、航空等板块也升势凌厉。造纸股太阳纸业以及航空股南方航空中信海直均封住涨停,中国国航涨9.67%,东方航空涨逾8%.

  不过,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股继续承受抛压,其中,创业板个股易世达建新股份锐奇股份均封住跌停。创业板指今天收市跌1.49%.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