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首只大宗商品股票ETF及联接基金获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0月17日16:24
  国联安基金公司10月17日上午向《第一财经日报》确认,由该公司发起成立的国内首只跟踪大宗商品股票指数的ETF产品——国联安上证大宗商品股票ETF及联接基金已正式获得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期正式发行。

  “大宗商品走势牵动全球神经,跟踪大宗商品指数的ETF也逐渐成为 境外主流ETF品种。” 国联安基金公司产品开发部相关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在上证大宗商品股票指数基础上开发的ETF及联接基金,旨在满足市场及投资者对于大宗商品股票指数的需求,为投资者投资大宗商品这类稀缺资源提供更便利的通道。

  据国联安介绍,上证大宗商品股票指数由该公司与中证指数公司联合开发,汇聚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规模大、流动性好的50只大宗商品股票,主要涵概了黄金、有色金属、煤炭、石油、农产品等行业。就该指数的行业分布而言,有色金属与煤炭行业的占比最大,均超过30%;黄金行业占比15%,位居第三;石油石化和农产品占比分别为12%和9%。

  今年三季度以来,截至10月15日收盘,受资源板块整体上涨推动,上证大宗商品股票指数累计上涨55.28%,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23.88%。

  近年来,伴随着大宗商品价格的突飞猛进,海外大宗商品基金已经取得了飞速的发展。2004年全球商品指数基金的资金规模只有5亿美元,但是到了2007却膨胀到1500亿美元。晨星数据显示,即使在金融风暴肆虐的2008年,大宗商品ETF也出现了约262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

  作者:谢潞锦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