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国富基金:四季度起中小盘长线走强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山风
2010年10月18日14:53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在10月18日发表的2010年第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大市值股缺乏业绩与流动性的双重刺激,难以出现持续上涨行情,更多表现为交易性机会。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内在的结构性调整将会使得此前“鸡犬升天”的中小盘股票经过一个去伪存真的过程。

    中小盘股:调整成为获得优质筹码的良机

  国富中小盘拟任基金经理赵晓东表示,“近期市场对中小盘股进行了一番调整,但在节后市场趋于稳定后,资金还会继续跟踪中小盘。中小盘股不仅是短期投资的热点,亦会带来长线的投资机会”。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在研究报告中表示,结构性行情演绎到极致,中小市值股有内在的调整压力。

  过去一年,A股市场一个奇特的现象就是中小盘股持续跑赢大盘股,这是A 股市场在新增资金不足的情况下投资偏好(规避宏观调控风险)导致的跷跷板效应,大盘股跌、小盘股涨。

  总体上,在经济基本面处于探底过程,宏观政策保持基本稳定,资金面虽有改善但难以形成泛滥的情况下,整个A股市场是难以出现趋势性的大投资机会,但在风格上会出现变化。特别是当前中小市值公司出现了过高的估值溢价,且大市值公司缺乏持续上涨的动力,市场风格差异的收敛主要可能体现为中小市值股的回落幅度超过大市值股。

  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通过结构调整来实现包容性增长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主线。市场内在的结构性调整将会使得此前“鸡犬升天”的中小盘股票经过一个去伪存真的过程。

  四季度挖掘季节性表现强势的行业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指出,稳定增长的生产型服务业和消费行业在四季度往往能取得明显的超额收益。统计了近3年、5年、10年以来,所有申万二级行业在第四季度获取超额收益的情况,结果发现,在第四季度能够大概率获取显著超额收益的行业,大多具备业绩稳定增长的特点。特别是我们尤其看好中低端消费,以三、四线城市、农村消费为主的家电、服装、医药、食品饮料等。

  相对中小盘股,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对大盘股也有信心,认为主要表现为交易性机会。该基金表示,宏观经济趋势与政策预期不足以推动大市值股持续性上涨。在“调结构、控通胀”的经济转型大背景下,宏观经济增速平稳,大市值股的盈利水平较难出现可预见的持续高增长;其次,在银行的主动货币创造遭遇货币当局的主动调控制约下,很难出现流动性泛滥的局面。大市值股缺乏业绩与流动性的双重刺激,难以出现持续上涨行情,更多表现为交易性机会。

  相关链接:

  国富中小盘基金: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旗下首只以中小盘股为投资标的的股票型基金——国富中小盘基金10月18日正式发行。据悉,该基金将保持较高股票投资比例,其中,股票投资的比例范围为基金资产的80%-95%;债券、权证、货币市场工具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5%-20%。

  投资者可通过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等各网点及全国各大券商认购该只基金,也可通过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网站网络直销认购。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310。
  

(责任编辑:王小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