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新华人寿三个月出错单400多张 系统升级引不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9日21:09
  “近三个月莫名其妙的错单就有400多张。某分公司7月的数据被8月覆盖掉了,因为系统容量不够,新数据覆盖了老数据。”新华人寿对内部员工对财新记者如是说。

  “发展与管理控制还是有间隔的,间隔拉得太大就会出问题。” 新华人寿总裁何志光说,新华人寿销售能力很强,后面综合管理、信息系统、风险控制等有所滞后。我们要首先确保前后台之间的距离不再拉大,然后用两三年的时间实现平衡发展。

  现在新华使用的是SAP的财务信息管理系统以及中科软的管理信息系统。中科软系统适用于中小公司,已然支撑不了新华庞大的任务量。财务系统也已经过了五年的保修维护期,急需升级,新华的机房在刚刚经历的升级和扩容之后仍能维持,但需要彻底改造才能满足日后的发展。

  SAP系统升级是新华去年就论证确定的工作方向,已选定服务提供商,并将公司熟悉老系统的几十名业务骨干都抽调上来,原准备今年9月底上线。

  但新任IT高管到位后,提出不同意见,认为900万元的费用太高,可自行研发。如此反复无果后,又重新启动招标程序。与同业相比,新华是业内最早上SAP系统的公司之一,泰康人寿晚于新华上马,但日前已经完成了升级。

  “四级机构的数据全靠手工录入,白天系统繁忙数据进不来,分支机构只能晚上加班输入数据,这种状态下,浪费了好几个月的时间,不知道新系统什么时候上线,你说急不急人?”一位新华员工说。

  此事从上到下震动颇大。“上市时,投资者一定会对IT和风控非常关心,未来金融企业比拼的就是这些。”一位新华的董事颇为焦急。

  伴随着公司上下对系统升级事件的不满情绪,人事纠葛在新华内部有所发酵。这有些出乎新华股东的预料:在多年的股权斗争之后终于迎来了大好的局面,但现在看来,前路并非坦途。【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小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