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全球三季度PC销量增速低于预期 巨头激战商用市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0月20日06:40

  在惠普、戴尔、宏碁的业绩均表现平平的第三季度,联想业绩却出现了超过30%的强劲增长。

  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为8970万台,增长11%,低于预期的13.5%。IDC报告指出,惠普、宏碁和戴尔等几大制造商第三季度业绩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而联想和华硕在本季度表现强劲,增幅均超过30%;东芝销量增长约15%。

  报告指出,惠普当季度表现不尽如人意的原因主要是美国消费者需求不足以及亚太地区销量下滑。惠普本季度个人电脑出货量基本与一年前持平,市场份额下降到17.6%。宏碁的市场占有率下滑至13%,戴尔市场份额则降至12.4%。

  今年上半年,宏碁董事长王振堂曾预计,今年商用PC将出现井喷,目前商用PC与消费类PC的出货比例是3:7,今年这一比例将达4:6。与消费类PC的更换周期不同,商用PC有固定的更换需求,这个需求在过去几年就应该展现在订单上,但正巧遇到金融风暴的冲击而往后顺延。不过,随着经济持续复苏,企业恢复资本支出,今年下半年商用PC换机潮能有效带动商用机种出货量。

  但当季市调机构报告指出,尽管企业更新商用电脑的支出在增加,但预期中美国“返校季”所带来的购买热潮却业绩平平。尽管市场在9月出现回暖,但增势仍显不足。

  随着Web2.0、云计算、SaaS、电子商务等新的计算和应用模式的兴起,企业的信息资产也面临越来越多的威胁,商用PC的安全稳定性已成为行业用户最为看重的指标,这也是商用电脑的立身之本。不同行业用户对商用PC的功能要求不尽相同,深入推进“按需订制”,打造商业用户的个性化产品,成了PC厂商的竞争关键。

  以联想为例,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陈旭东在近期举办的商用技术发展论坛透露,联想将在IT基础架构设施、软硬件解决方案和终端产品三个层面发展商用技术。第一,联想为客户提供包括桌面级云计算产品、后台企业级数据中心、大规模公共计算在内的IT基础架构设施,为企业构筑全价值链的信息系统基石。第二,联想通过自主研发和协同创新的方式,实现端到端的技术资源整合,为客户提供种类丰富、部署灵活的软硬件解决方案。第三,在终端产品上,联想将为客户着力打造整合行业应用的移动互联终端产品、性能强大的一体台式机,以及行业订制化产品。

  陈旭东认为,商用客户当前所面临的环境更加复杂,商用技术重点应关注成本、效率、管理和安全这四个最重要的客户需求。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