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集合理财三季报陆续出炉 投资经理四季度信心十足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0月21日00:28
  近日,首批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三季报出炉,经历了三季度的反弹行情之后,券商资产管理产品投资经理的信心也有所恢复。记者发现,已公布三季报的投资经理均对A股市场四季度行情表示乐观。

  继续看好“新经济”

  第一创业证券旗下集合理财计划“创业2号稳健回报”投资经理李晗认为,虽然由于政策刺激的边际效用递减以及去年高基数等原因,消费增速在四季度存在回落的可能,但随着收入分配改革的深化,消费增长的可持续性将得到增强。因此,虽然未来一段时间经济增速会逐步放缓,但从历史来看全年依然将保持较高的经济增速,同时经济增长的动力并未缺失,宏观调控也留有余地,因此对于我国经济未来的增长并不悲观。

  李晗表示,以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为主的低碳经济,以产业升级为主要推动力的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业等,以劳动力重估为触发因素的消费、生物医疗行业等,未来有较大可能在一定时期内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经过市场的不断调整,部分新兴行业中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上市公司估值渐趋合理,未来这部分公司将成为产业升级的方向和经济发展的源动力,因此,“创业2号”将通过深入细致的研究来发掘和尽可能地把握未来可能出现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十二五”规划是关注重点

  展望2010年四季度行情,民生证券旗下产品“金中宝一号”投资经理吴智认为,“十二五”规划值得期待。“十二五规划和人民币升值毫无疑问会是四季度影响A股市场运行的重大政策因素,这也使得四季度民生金中宝1 号2010 年三季度资产管理报告市场的政策环境充满期待。”

  吴智表示,从政策的着力点来看,新兴产业的规划以及传统产业的重组是四季度应该关注的重点。从估值的角度,指数方面上证50等大盘蓝筹股有估值的优势,对整体市场未来的走势有支撑,但创业板和中小板估值有向下回归的风险,需防范结构化风险。行业方面,采掘、黑色金属、建筑建材、交运设备和金融服务有估值优势,“金中宝一号”将关注其四季度估值提升带来的机会,而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估值处于历史高位,需防范其估值向下回归带来的风险。

  随着利好政策的相继出台,吴智计划逢低关注一些“十二五”规划相关的收益行业,特别是那些有明确发展细则与政策导向的新兴产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智能电网、信息产业的市场机会。

  蓝筹股仍有上升空间

  银河证券产品“金星一号”投资经理吴春龙认为,未来一个季度,中国经济以及全球经济增长的形势依然复杂,但流动性总体宽裕特征出现大的变化的可能性较小,相当一部分蓝筹股股价仍处于低估的状态,沪深股指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为此,今后一段时期,“金星一号”将继续主要关注有较好安全边际的蓝筹类公司,以及发展前景比较明确、估值相对合理的、处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公司,以期获得更好的收益。

  吴春龙表示,与此同时也会密切注意国内外经济、政策的变化,对股市可能面临的重大风险高度关注,并以灵活的操作加以应对。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