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遭遇加息突袭 地产股沦为重灾区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王力凝
2010年10月21日11:19

  受央行前日晚间出乎意料加息的影响,地产股20日集体跳水。板块内超过九成个股下跌,其中37只地产股跌幅超过了5%。分析人士认为,前期地产调控一直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而此次加息可以理解为地产调控的延续,市场对后期地产股的走势已经出现分歧。

  部分机构逢低买

入地产股

  【房地产作为大宗消费品,购房者多数要依靠银行信贷来购买,加息会增加购房者利息支出,降低购房者的购买能力,尤其对于刚性需求的影响较为明显。】

  受加息利空的打压,昨日地产板块有101只个股下跌,有37只个股跌幅超过5%,华发股份(600325)、福星股份(000926)、保利地产(600048)、苏宁环球(000718)等个股跌幅居前。截至收盘,地产板块整体跌幅达3.59%,位于两市行业跌幅榜的首位。

  从深交所公布的交易信息显示,昨日卖出最大金额的前5名中有4家为机构席位,共卖出近9500万元。但在买入中南建设(000961)前5名中,也出现了3家机构席位,共买入逾5600万元。可见在一些机构抛售地产股的同时,也有机构认为利空出尽,并大举进行加仓。

  而同样的情形,也出现在苏宁环球、华发股份、冠城大通(600067)、保利地产等地产股中。

  市场对地产股走势分歧加大

  【加息后市场对地产股的分歧,不仅体现在盘面交易上,研究机构对地产股后期的走势,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分歧。】

  “已出台的调控政策多是从短期内影响房地产市场,但利率的调整却将对房地产市场的大环境产生长期影响。”东北证券(000686)研究报告认为,本次加息对购房者心理预期的影响远胜于实际的利息负担增加的影响,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消费者及投资者购房需求,同时还将增加房地产开发商的财务费用。

  东北证券认为,目前宏观调控政策依然偏紧,并有加速推出房产税的预期,维持对房地产行业“同步大势”的投资评级。

  民生证券分析师王新亮表示,本次加息前,国家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但最有效、最直接的工具仍是信贷政策。加息将放大政策累积效应,成为加快房价调整的导火索,加快房价调整速度,促进调控目标体现的实现。王新亮认为,虽然有政策压力,但短期内房地产企业资金无忧,内部降价动力正在逐步形成中。房价短期内将有调整,但幅度不会大,预计四季度房地产销量有可能超预期。

  民族证券表示,目前地产股仍有估值优势,维持房地产行业“推荐”评级,推荐关注下半年推盘量大的公司。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