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国八月继续增持美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1日18:29
  10月21日的《参考消息》刊登文章《中国八月继续增持美债》,原文如下:

  美国《华尔街日报》10月19日报道 美国财政部18日说,在资金全面流入美国长期资产的背景下,中国在8月份连续第二个月增持美国国债。当月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增加217亿美元,达到8684亿美元,继续领先日本成为海外持有美国国债最多的国家。

  自去年末开始,中国一度逐渐减持美国国债,从而引发人们关于美国最大债权国可能抛弃美元计价资产的担忧。但是此举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的是对所持资产组合的调整,目的是增持期限较长的美国国债。

  8月份全部外国投资者净买入美国中期及长期国债总计1171亿美元,而上月的净买入额为300亿美元。日本也是净买入国,其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从7月份的8210亿美元增加到8366亿美元。

  按照较笼统的分类,8月份美国长期证券的净买入额总计1118亿美元(上月为440亿美元)。每月一次的财政部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特别列出期限超过一年的证券的跨国购买情况,其中包括了换股和资产担保证券本金的偿付等非市场交易。而剔除没有发生在公开市场上的交易额,则8月份美国长期证券的净买入额为1287亿美元(上月为612亿美元),这一数据通常受到市场的密切关注。

  TIC报告中最有意义的数据———每月国际资本净流动———包括了非市场资金流动、短期证券和银行所持美元的增减等。8月份的国际资本净流入总计为389亿美元,而7月份的数字为633亿美元。

  金融市场分析师认为,在衡量美国的贸易赤字负担能力方面,财政部提供的每月国际资本流动数据是一个重要但并不精确的指标。上周公布的美国数据显示,随着对中国的贸易逆差达到新高,美国的贸易赤字正在迅速上升。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