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五粮液第三季度盈利同比超六成 引老虎基金调研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0月22日06:20

  中国白酒巨头五粮液(000858,收盘价35.77元)今日(10月22日)公布了2010年三季报。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95亿元,同比增长44.8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4亿元,同比猛增63.28%;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3元,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达到了0.894元。

  

值得注意的是,五粮液在三季报中披露,与索罗斯齐名的全球著名对冲基金——美国老虎基金安排工作人员在8月19日到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

  前三季度营收超百亿

  2009年,五粮液的营业总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与贵州茅台(600519,收盘价167.47元)成为中国仅有的两家营业总收入超过百亿元的白酒上市公司。

  而在今年,五粮液的销售收入继续大幅增长,仅用了三个季度,营业总收入就再度突破百亿元大关。三季报显示,2010年1~9月,五粮液实现营业总收入114.7171亿元,同比增长42.87%。由于四季度是酒类市场的销售旺季,销售收入将不比第三季度低,因此业内人士预计五粮液全年营业总收入将有可能突破150亿元!

  在收入大增的同时,公司的净利润也同比大幅增长,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3.9536亿元,同比增长47.67%。

  五粮液称,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主要有三方面因素:一是公司产品销量增加,二是吨酒销售均价增长,三是五家酒类相关资产在公司收购后被并入表。公司还表示,产品毛利率有所提高,直接提升了盈利能力。

  股东减少近10万户

  从五粮液三季报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来看,相比中报,汇添富均衡增长和嘉实沪深300指数两家基金新进入其中,但华夏行业精选退出,其余7家(不包括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并无太大的增减变化。

  虽然前十名流通股东的变化不大,但是在整体的股东情况方面,却显示筹码在高度集中。五粮液9月末的股东总数为293067户,较6月末的385483户,大幅减少92416户。从股价走势来看,7~9月五粮液的股价呈震荡上涨走势,并创出年内新高,而这期间股东人数却大幅减少,表明有新增资金在大举买进,并且买入后基本锁仓。

  而在三季报中,五粮液也披露了7~9月接待机构调研、沟通、采访等情况。

  在7月份,公司就接待了易方达基金、永诚财产保险等一行3人,以及联博香港有限公司的1人。8月份公司接待的投资者明显增加,首先是在8月11日参加了中信证券组织的电话会议,参加人员高达130人;8月18日,国泰君安、国金证券组织机构投资者一行33人到公司实地调研;8月19日,曾与索罗斯齐名的全球著名对冲基金——美国老虎基金1人到公司实地调研。9月3日,又有高华证券、高盛公司、汇添富基金一行3人到公司调研;9月11日,中信建投证券2010年食品饮料交流研讨会在北京举办,公司与研究员、分析师及投资者约40人沟通交流。

  业内人士指出,机构的密集调研表明机构等大资金非常看好五粮液的未来。五粮液这类酒类股是抗通胀的最佳品种,而且公司估值在酒类公司中相对较低,在未来流动性泛滥的背景下,股价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