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三季度GDP增9.6% 增速下滑幅度收窄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夏 青
2010年10月22日07:47

  聚焦三季度经济运行数据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较快,投资结构有所改善,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92228亿元,同比增长24%。

  消费品市场前三季度也保持着平稳较快增长,热门商品持续旺销。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

额111029亿元,同比增长18.3%。(李木子)

 昨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表明,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10.6%,其中三季度同比增加9.6%,比二季度下滑了0.7个百分点,二季度比一季度下滑了1.6个百分点。累计同比和当季增速都出现一定程度下滑。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数据比预期的好,这也是央行敢于加息的重要原因,表明中国经济下滑的势头比预计的有所减轻。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董事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陶冬强调,三季度GDP9.6%的增速,表面上看比二季度回落,但是,如果按照环比折年率来看却是增长的,反映我国经济“至少是回稳”的。他认为,GDP环比折年率的上升归因于零售业的好转,以及去库存化的放缓和顺差的扩大,他预计我国2010年GDP增速在9.5%-9.7%水平。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第四季度GDP增速将逐步放缓。不过他预计四季度GDP增速为8.8%。第四季度影响经济增速最大的不确定性就是房地产投资下滑,其次是出口增速放缓。但由于年底投资会出现阶段性增长,保障性住房的投资会继续加大,地方投资的稳定增长,消费水平保持稳定,经济增长的下滑幅度不会太大。预期差距不大。

  前三季固定投资增24%

  消费零售总额增18.3%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