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南车狂奔跃进 上海电气高端制造无人左右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任家河
2010年10月25日08:37

  在目前国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形势下,二重重装面临的市场需求十分广阔

  大盘最近虽然如火如荼,但大部分高端制造企业的股价仍在低位徘徊,他们将是股市盘整后继续上涨的主攻手。

  如中国南车(601766.SH)、上海电气(601727.SH)、二重重装(601268.SH)。这三

家上市公司不仅股票价格低廉,在新型战略产业规划中更是大受其利。

  中国南车:装备升级的标杆

  作为中国高速列车最大的制造者,中国南车被东方证券称为“装备升级的标杆”,其成熟的技术体系将成为我国下一轮经济发展的先驱。

  中国南车的业务主要分为客车、货车、动车组、大功率机车、城轨地铁车辆以及新产业板块六个方向,其中客车和货车属于传统业务,未来增长并不十分看好。尤其是客车业务,在一定年份可能还会出现下调。

  但中国南车另外四项业务则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前景,中信建投机械行业分析师冯福章认为,中国南车动车组、大功率机车、城轨地铁车辆以及新产业板块未来增长主要受益于两大政策因素以及城轨地铁的建设。

  9月14日,中国南车子公司中标34亿元动车组大订单,8月4日,南车合营公司BST中标动车组51.6亿元大订单,8月11日南车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76.27%也印证了中国南车轨道交通业务的增长。

  二重重装:转型成功亟待发展

  二重重装利用自己的固有优势,转向清洁能源发电设备。2010年上半年,二重重装清洁能源发电设备营业收入12.76亿,同比增长28.84%,实现营业利润3.48亿元。

  二重重装有关人士表示,在目前国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形势下,二重重装面临的市场需求十分广阔。

  目前二重重装已经成为国内仅有的两家能够提供大型核电铸锻件的企业之一。虽然一重在核电业务方面拥有先发优势,但二重重装通过与东方电气合作,目前已经可以提供二代半CPR1000的全套锻件材料,并已获得订单。

  上海电气:制造业航空母舰

  在国务院决定加大培育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上海电气就涉及新能源和高端装备制造业等两个产业,且都是这两个领域的龙头企业。

  上海电气的业务主要分为四大板块:新能源、高效清洁能源、工业装备和现代服务业,这四大板块几乎每一个都和新能源和高端装备制造密切相关。

  在国家大力发展新型战略产业的背景下,上海电气四大业务板块均保持了稳定增长的态势,高效清洁能源所占比重最大,超超临界火电机组和IGCC项目的领先地位保证了公司未来的业务收入。上海电气风电业务目前产能较小,但在技术上已经具备了支撑其业务大踏步前进的基础。工业装备板块的高毛利率更为上海电气带来了稳定的现金流收入,为公司业绩增长打下了基础。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