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新基金发行渐热打响年底规模战 银行渠道拥堵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支玉香
2010年10月28日07:16

  10月之后,大盘上演强势反弹,与此同时新基金发行明显提速,银行渠道出现拥堵现象。而记者了解到,尚有10多只已经获批的新基金蓄势待发,年底规模之战已经拉开序幕。

  扎堆发行 渠道拥堵

  自从新基金申报开通多个渠道以来,新基金密集发行已经成为常态。《每

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10多只基金同时在发也屡见不鲜。

  Wind资讯显示,截至昨日,在发新基金有13只,其中渠道最为拥挤的莫过于工商银行。目前在工商银行托管的基金中,正处于募集期的为7只。其中不乏南方、广发等规模较大基金公司,其在发新基金都选择了工商银行。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工商银行在四季度尚有大约15只基金排队待发。

  今年上半年首现一家基金公司同时发两只基金,无独有偶,下半年市场再现一家基金公司同时发行两只基金。记者获悉,银华基金将于11月1日起,同时在建设银行发行两只基金——银华抗通胀主题基金(LOF)及银华信用双利债券基金。

  市场进入10月以来,频频传来新基金获批的消息。据记者初步统计,10月已经有数十只基金获批,并将于近期上市发行。同时记者从证监会公示的新基金申报情况可以看出,基金公司上报新基金的热情也比较高。自7月1日证监会开始公示申报情况以来,截至10月22日,基金公司已经向证监会递交了55只新产品,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新基金将会逐步获批放行。

  种种迹象表明,四季度发行新基金的基金公司,如同打响“抢滩登陆战”,将会在各大渠道“血拼”首发规模。

  年底“冲规模”提前上演

  刚刚迈入的10月恰逢市场强势反弹,新基金发行借势更加热火朝天。有业内人士认为,时间又至四季度,基金公司的规模冲动再现“苗头”。

  从历史上来看,每到第四季度,新基金发行热情最为高涨。“接近年底,股东、公司、部门等各级的考核目标都要兑现了,基金规模是考核指标中较为重要的一部分,所以大家最近卖基金很积极。”某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如是说。

  “现在在银行做持续营销成本非常高,而且效果不一定理想,要想在规模上要有所突破,还是要发新基金;事实上,近期市场好起来了,但是很多基金的规模纷纷缩小,因为很多投资者兑现浮盈、选择落袋为安,因此各家基金公司都把新基金作为突破口。”深圳某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指出。

  而一家商业银行理财师则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每年年底银行本身对存款业务也有要求,而12月底银行对于基金销售这种中间业务并不是太看重,因此12月底新基金首发规模一般也不会太理想,因此基金公司要“冲规模”一般都会错开接近年底的这个时间段,提前上演。

  不过,近期虽然新基金扎堆发行,但是债基上柜依旧“炙手可热”,记者从南方基金了解到,其旗下南方广利自10月发行以来,已经吸金30亿份。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