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全国十二五规划 > 相关新闻

山西欲破“一煤独大”困局 “十二五”低碳转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31日00:35
  中新社太原10月30日电 (记者 张恩)由求是《小康》杂志社主办的“2010第三届中国生态小康论坛”30日在山西太原举行。与会专家代表为低碳经济发展献计献策,探讨节能减排及可持续发展理论与实践。

  中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指出,中国政府把生态文明建设上升为国家意志,把转变发展方式,发展低碳经济作为国家战略目标。对应对气候变化,发展绿色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符合中国国情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张维庆认为,作为能源大省山西“因煤而兴、因煤而困”。经济发展过度依赖煤炭产业,结构单一。如何打破困局,尽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保护已经相当脆弱的生态环境,对山西尤为迫切和重要。

  这位曾在山西工作多年的官员称,在即将进入国家“十二五”新时期,山西确立以建设国家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为基础,建设全国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中西部现代物流中心和生产性服务业大省,早日建成中部地区经济强省和文化强省的转型发展战略,符合山西实际、符合科学发展的战略思路。

  山西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郭良孝说,作为中国煤炭大省的山西,在推行结构调整,尤其推进“一煤独大”的资源型城市“转型”方面任务艰巨。以“低碳经济与产业转型”为主题,探讨节能减排及可持续发展理论与实践,将进一步推动山西树立全面转型、科学发展的新形象。

  中国政协人口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中华环保联合会、国家林业局、国家气象局、工信部、国家发改委、中国节能协会、世界能源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等部门官员、专家学者及各地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