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李旭利不仅仅是李旭利 重阳不仅仅是重阳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谭昊
2010年11月01日08:18

  有些事情,你不想面对,但必须面对。

  比如,几天前刚刚辞职的重阳投资合伙人李旭利,在胃痛的同时要面对漫天流言。

  比如,用了一年多时间来搭建重阳投资“铁三角”的裘国根,成功在即却要面对李旭利的离去。

  比如,刚刚从交银施罗德总经理任上转会到重

阳的莫泰山,凳子还没坐热就要面对扑面而来的风波。

  我回想起关于李旭利的几个细节。

  其一,2009年李旭利加盟重阳投资,重阳3期的首发规模11.5亿,创下阳光私募历史纪录。这个成绩除了李自身的影响力之外,招行私人银行渠道的力推也功劳很大。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招行之所以如此卖力,是因为当时的重阳给了招行一个创纪录的渠道费率,以至于到今天都有同行指其“坏了规矩”。由此可见李旭利做事的魄力。

  其二,重阳5期与交行合作,两天时间就发行超过12亿。但细心人会发现,这个消息的源头其实来自银行。事实上,李旭利一度很不愿这个消息传播出去。可见其低调。

  其三,一次与李旭利聊天,他谈到路演时的故事。到全国各地去路演,基本上一个多小时讲完之后,都有不少大客户当场要购买。可见其优良的沟通和表达能力。

  从这三个细节,你或许能了解李旭利的某些侧面。用业内流行的一个评价来说,李是智商和情商都很高的人。

  这样的人,当然是想做事也是能做事的。事实上,在此前的交流中,他并不掩饰对私募行业的看好,也不讳言想把重阳做到更大的冲动。

  言犹在耳,所以这次的辞职就愈发显得不同寻常。这里就不详谈了。

  再来看看重阳是一家怎样的公司。

  其一,如上所述,重阳3期首发11.5亿,创下阳光私募的首发记录,震动公私募两界。

  其二,重阳是中国首家管理资产规模超过50亿的私募机构,我的印象里应该至今还没有第二家。

  其三,重阳是首家开出比公募和券商更高薪酬,公开招募研究员的私募机构。

  其四,重阳是第一个敢于挖角公募基金总经理并且成功做到的私募机构。

  其五,在业内的期望里,重阳是最有希望获得首批公募牌照的私募机构。

  说到这里,你应该知道重阳的个性了。而你更应该想到的是,重阳不仅仅是重阳,而是代表中国阳光私募的一个标杆。李旭利不仅仅是李旭利,而是代表了从公募基金转向私募基金的一批人。

  这批人有野心,有激情,有能力,这批人也许早已实现了财务自由,但是他们还想做点事,还能做点事。

  当然,想做点事并不容易。所以,就有了与沪上另外一家公募基金公司的所谓江湖恩怨,也就有了今天这样的局面。

  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个不同寻常的秋天。这或许是李旭利的十字路口,是重阳的十字路口,某种意义上,也是阳光私募业的一个十字路口。

  祝愿值得拥有好运的人好运。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