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欧增强回报11月1日起发行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贾肖明
2010年11月01日12:16
  国内首只一年封闭期结束后转为LOF、且附带强制分红条款的债券基金———中欧增强回报今起在全国正式发行。投资者可通过广发、建行、邮储等各银行及券商网点申购。据悉,该只基金同时也是广发银行首只托管基金。该基金是一只“增强版一级债基”,基金合同中规定其可将不 低于8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类产品,其中投资于信用债券的资产占基金固定收益类资产比例不低于40%,而不超过20%的基金资产可通过参与新股申购等投资渠道。该基金对“分红”有强制性的规定。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下,若该基金在每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每10份基金份额可供分配利润高于0.1元(含),则必须进行分红,且每次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收益分配基准日可供分配利润的60%,在封闭期内,其年度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年度已实现收益的90%。

  南方金砖四国指数基金周三首发

  南方金砖四国指数基金(QDII)将于11月3日至12月3日公开发售,预定募集规模上限为30亿元人民币。托管行为工行,各大银行及各大券商均有代销。

  据了解,南方金砖四国指数基金将采取被动化投资策略,完全复制、跟踪富时金砖四国50指数(FTSEBRIC50Index)。数据显示,自2007年2月28日成立以来,截止到2010年9月30日,金砖四国指数收益率为21.52%,同期上证指数的收益率为-7.82%。南方基金指数基金“纵贯线”已涵盖南方沪深300、中证500、深成ETF及联接基金、小康ETF及联接基金6只基金。算上此次即将发行的南方金砖四国指数基金,南方基金指数基金“纵贯线”在今年内将达到7只产品的规模,继续保持在指数基金产品线上的领先地位。

  银华今日发行两新基

  今日起,国内首只类大宗商品抗通胀基金———银华抗通胀主题基金(LOF)在建行、工行、中行招行等银行、券商及银华基金直销中心正式发行,同时上柜的还有银华旗下以信用债为主要投资标的的二级债基———银华信用双利债券基金。

  在全球通胀预期提升及美元贬值双重作用下,今年以来大宗商品牛市已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银华抗通胀主题基金作为国内首只类大宗商品投资概念基金,可以说是目前国内个人投资者间接投资大宗商品的有效渠道之一。同时发行的还有银华信用双利债券基金,该基金属于二级债基,投资于信用债券的比例不低于该基金债券资产的80%,同时可以参与股票、权证等权益类工具的二级市场交易,合计投资比例不得超过基金资产的20%。

  作者:贾肖明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