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限购令”发威,穗新楼盘减五成六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赵燕华 徐晓晖
2010年11月04日16:16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燕华、实习生徐晓晖报道:在新政实施后一个月,“二次楼市调控”的效果开始逐步显现。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11月3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国26个城市10月实际开盘量减少两成三。在“实施限购城市”,新盘延期入市比例更超过40%。广州11月楼市新盘新货量则环比大幅缩水一半以上。

  据初步统计,包括“全新盘”和“老盘推新货”在内,广州全市10月25日至11月30日推出楼盘新盘新货总量为27个,环比10月大跌56%。其中,在统计周期内全新开盘项目仅14个,与10月24个纯新盘比,减少10个。另外,在统计周期内,广州多个推货项目开盘时间非常不确定,不少楼盘开盘时间一再延后。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11月份本来不是推盘旺季,加上全国和广州一系列经济和楼市政策相继出台,包括国家出台“9·29二次楼市调控”政策、广州出台“10·15楼市调控细则”、央行加息、住建部调整公积金利率等,眼下政策作用逐渐显现,迫使开发商只能集体观望。此外,广州在11月又有举办亚运会这一特殊情况,各种因素叠加,导致开盘量锐减。

  记者留意到,不受“限购令”影响的增城板块,是本次统计周期内广州推新货楼盘最多的区域。

  据统计,在全国29个大中城市中,共有564个“普通商品住宅项目”计划于11月开盘,较10月计划开盘量(821个)降31.3%。包括广州、成都、长春在内的7个城市11月计划开盘量环比10月降50%以上,其中贵阳降幅最大,达到77.3%。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截至10月31日,全国26个大中城市“普通商品住宅项目”10月实际开盘量较计划开盘量骤降23.7%。“26个大中城市”包括4个直辖市、13个省会城市,其中除天津、杭州、大连、南昌等8城市外,其余18个城市(占城市总量的69.2%)的“普通商品住宅项目”,10月实际开盘量均比计划开盘量大幅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已发布“限购令”的城市,其楼盘供应量的萎缩程度尤为剧烈。在实际开盘量降低的18个城市中,北京、深圳、三亚、大连四个出台“限购令”的城市,新盘延期入市的比例超过40%。其中,三亚10月份的实际开盘量仅占计划开盘量的26.3%;北京、深圳10月延期开盘项目的比例则高达51.1%和47.8%。

  此外,呼和浩特、西安、长春10月实际开盘量亦不足计划开盘量的50%。

  ■相关新闻

  10月广州二手楼成交少两成

  又讯 9月底的楼市“新政”及10月中旬的广州“限购令”对10月份二手楼市影响明显,记者从地产中介获得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广州二手楼市成交量减少近两成,不过成交均价只是“微降”。

  来自合富置业的成交数据显示,10月份全市二手住宅的全月成交量降幅接近两成,其中10月下旬成交量降幅较明显。价格方面,10月份全月二手住宅买卖成交均价为13222元/平方米,环比微降0.7%,其中,中心城区全月二手住宅买卖成交均价为14857元/平方米,环比微降0.2%。

  虽然10月二手楼成交量“首当其冲”受到“限购令”影响,不过业内人士表示,“限购令”的影响可能会在11月份更加明显地表现出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