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三天时间7.27亿资金出逃 创业板大小非套现凶猛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1月04日17:44

  减持、减持、减持……11月1日,创业板首批28只个股限售股解禁后,“大小非”争先恐后地通过大宗交易和二级市场疯狂减持。对投资者来说,原来的心理压力已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抛压和心理压力叠加后的双重压力。

  昨天,创业板个股迎来连续第二天大跌,首批28只个股的

跌幅尤为惨重。

  3天时间7.27亿资金出逃

  继前天大跌2.92%之后,昨天,创业板指数再跌3.21%,远大于中小板指数1.91%和大盘0.47%的跌幅。短短两天时间,创业板指数跌幅达到6.05%。一些个股跌幅惨重,银江股份吉峰农机两天时间跌幅均超过13%,华星创业硅宝科技鼎汉技术、网缩科技、汉威电子的跌幅也在10%以上。

  昨天是首批创业板个股限售股解禁第三天,又有网宿科技、吉峰农机、机器人华谊兄弟4只个股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其中网宿科技减持3笔共400万股,减持金额6984万元;吉峰农机减持7笔共97.77万股,减持金额3005.45万元;机器人和华谊兄弟分别减持200万股和100万股,减持金额分别为7142万元和2808万元。

  3天来,首批创业板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共发生38笔减持,包括网宿科技、吉峰农机、机器人、华谊兄弟、上海佳豪爱尔眼科、银江股份、金亚科技等8只个股,减持金额达7.27亿元。减持金额最大的是机器人,共套现近1.45亿元;其次华谊兄弟,昨天和11月1日共3笔减持,套现金额同样超过1亿元。金亚科技11月1日减持504万股,套现8623.44万元。吉峰农机共12笔减持,套现近7524万元。

  机构席位接盘两个股

  大宗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买入机器人和金亚科技的全部是机构席位。其中机器人昨天和前天的买入价分别为35.71元和36.7元。如果这两天机构没有卖出,即使以昨天的收盘价计算,仍有440多万元的浮盈。金亚科技的成交价则有点奇怪,比前一天收盘价有所溢价,成交价为17.11元。虽然成交当天该股上涨,但之后迎来两天下跌,如果该机构最近两天没有减持,以昨天16.57元的收盘价计算,反而被套其中。

  大宗交易信息显示,减持套现的“大小非”,其驻扎的营业部有的就在该上市公司的大本营,如华谊兄弟虽然注册地址在浙江东阳市,但办公地址在北京,卖方的营业部就在中信建投北京市东直门南大街;作为杭州上市公司,银江股份的卖出营业部为财通证券杭州杨公堤;吉峰农机买卖双方都发生在华西证券交易单元,因此双方很可能关系比较熟。

  银江股份则是大宗交易和二级市场抛售双管齐下。该股在11月1日限售股解禁前还封于涨停,股价刚创下历史新高,解禁的“大小非”急于趁股价高位时落袋为安的心情可见一斑。11月1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时,该股并没有以27.21元的跌停价减持,而是以27.27元成交,卖出营业部显示为财通证券杭州杨公堤营业部。而在二级市场上,该营业部同一天卖出8191万元。

  新“禁令”限制创业板炒作

  据媒体报道,在创业板首批公司解禁的第一天,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部门通过电话等形式对各大机构进行了窗口指导,要求限制买入创业板和中小板股票,内容包括创业板股票当日涨幅超过5%即不能买入等。这一消息可能对创业板个股的表现会产生一定影响。

  不过,创业板最近两天的疲软,最根本的原因还在于创业板本身的高估值、“大小非”减持套现的抛压和心理压力。从大宗交易的情况看,不少个股均以前一天的跌停价成交,除两只个股买入的是机构席位外,其余全部为营业部席位,也就是说以游资为主。如果这些游资以短线操作为主,由于存在套利空间,将对二级市场股价产生较大的压力。

  而从动态市盈率来看,首批28只个股中,许多个股的市盈率仍有七八十倍。市盈率最高的宝德股份达到112倍,爱尔眼科也有99倍的市盈率,估值仍不便宜。(记者 王燕平)

  大宗交易套现的创业板个股

  300024 机器人 400 14482

  300027 华谊兄弟350 10393

  300015 爱尔眼科238 9728

  300028 金亚科技504 8623

  300020 银江股份300 8181

  300022 吉峰农机239.77  7524

  300017 网宿科技400 6984

  300008 上海佳豪209.73  6860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