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券商集合理财业绩跑赢大盘 最新净值已低于面值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11月10日08:05

  进入7月中旬,各大证券公司资产管理部门旗下的集合理财产品陆续开始披露半年业绩。截至昨天,已有民生证券“金中宝1号”、中山证券“金汇1号”、中投证券“汇盈产业优选”公布半年报。尽管投资业绩跑赢大盘,但三家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最新净值都已低于面值。

  熊市建仓操作难度大

  从成立时间来看,首批公布半年报的三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均在熊市诞生,可谓时运不济。民生证券“金中宝1号” 2009年12月8日宣布成立,首发规模4.5亿份;中山证券“金汇1号”2010年2月25日成立,首发规模3.1亿份;中投证券“汇盈产业优选”成立时间更晚,2010年4月26日才进入封闭建仓期,首发规模7.4亿份。2009年12月8日上证综指收盘点数为3296点,几乎是此后7个月的最高点;到2010年6月30日,上证综指已跌至2398点,跌幅高达27%。

  A股的大跌直接反映在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净值上。截至6月30日,三只产品的净值分别为“金中宝1号”0.8922、“金汇1号”0.8585、“汇盈产业优选”0.952。投资经理纷纷表示,尽管管理人采取了积极措施,但在市场环境整体恶化的情况下,最终也难以避免损失。

  继续看好新兴产业

  面对下半年的市场机会,集合理财投资经理依旧看好新兴产业。“我们仍然紧跟国家产业政策,将重点关注“调结构”的新兴产业。”金汇1号投资经理周锡明认为,下半年宏观调控可能出现“上紧下松”的局面,通胀压力将随着翘尾因素的减弱以及食品价格的下降呈现逐步回落态势,唯货币供应方面,在融资压力之下,市场缺少资金的状态仍未能缓解。

  周锡明表示,大的投资主题方面,仍将其分为“大蓝筹”(主要是低估的金融股)、“新兴产业”(含新技术、新能源、低碳环保、产品创新、模式创新等)、“大消费”(含医药、食品饮料、家电、汽车及其他大类消费品等)三大主题投资。具体到操作策略,则将继续坚持价值投资理念,注重收益和风险的平衡,通过专业的研究分析,精选受益于中国经济成长且价值相对低估的蓝筹企业和成长企业。

  “金中宝1号”投资经理李国正认为,目前A股市盈率已接近历史估值水平的低端区间,权重行业企稳乃至形成波段反弹的机会渐增,有利于市场中枢趋于稳定。下半年市场运行将呈现筑底、震荡的整体特征,大小盘板块间的估值矛盾会长期存在,而相对确定的投资机会可能出现在新兴产业、区域振兴板块、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及大消费板块等主题投资板块之中。

  李国正表示,下半年将重点关注“大消费、新经济、区域经济”等经济结构转型受益主题,特别是重点关注转型过程中的新兴战略产业和有技术优势的传统产业升级机会,将依次重点关注信息设备、智能电网、三网融合、物联网、清洁煤技术、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规模发电、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电子元器件、煤炭、小金属行业的投资机会,并阶段性关注金融行业存在的交易性机会。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