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加息预期再起债市普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刘兴旺
2010年11月11日08:38

  昨日上证国债指数收于 125.99,下跌0.10%,各期限债券呈普跌走势,中长期国债领跌。昨日大盘震荡盘整,绿盘报收,有色中的铜陵、锡业受正股带动,表现较好,其他次新转债抛压较大,均有所调整。周三有3只中小板股票IPO,融资额均不大,资金面维持宽裕。

  上周央行

减弱回笼力度,通过公开市场净回笼5亿资金。本周二1年期央票发行量为320亿元,央票发行利率在企稳一周后再度上行5BP。近期农产品、基本金属普涨,通胀预期再度强化,通胀压力大幅增大,导致市场出现恐慌局面,本周一年期央票的上行无疑进一步强化了加息预期,导致各期限债券呈普跌格局,中长期品种领跌。我们认为一年期央票的上行将会再次开启其他期限央票的上行阀门,因此预计短期市场仍将承压。

  本周四统计局将陆续公布10月份宏观数据,市场气氛再度敏感,从传言来看,预计10月份CPI突破4%无悬念,此外预计信贷数据将再度超预期,因此本周是敏感时点,建议配置型投资者继续持观望态度。

  受加息预期升温影响,近期交易交易所、银行间市场中长期债券呈普跌态势,若周四数据公布后市场再度弱势,预计短期存在超跌反弹可能,其原因是目前收益率曲线的修正幅度已经达到两次加息幅度,短期存在超调修正可能,交易型资金可密切关注。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