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工行今复牌银行股异动QFII开始低吸银行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4日11:55
  目前银行股价A股和H股倒挂的现象推高了市场对于工行A股股价回归的预期。据了解,在目前两地银行股股价倒挂的情况下,许多QFII基金已经开始加仓A股银行股。

  工商银行(601398)今日将复牌,其配股认配率创历史新高。市场人士表示,其股价今日可能会下跌,进而会影响 到A股市场的走势。

  据悉,预计工商银行此次A股配股的最终认配率超过99.7%,将创下A股配股采用代销方式以来的最高水平。

  工商银行本次A股配股价格2.99元,较其11月10日A股收盘价4.74元折让36.92%,较H股11月10日收盘价6.63港元折让47.36%。15日是工商银行配股的股权登记日,当天,工商银行股票在大单频频买入的拉动下尾盘飙升,最后收盘于5元,股价上涨6.84%,也创下了今年4月6日以后的股价新高,“抢权”效应淋漓尽致。

  此外,目前银行股价A股和H股倒挂的现象推高了市场对于工行A股股价回归的预期。据了解,在目前两地银行股股价倒挂的情况下,许多QFII基金已经开始加仓A股银行股。

  按照工商银行的收盘价格、配股价格以及配股比例计算,其除权价格应为4.91元,同时工商银行停牌期间银行等权重股跌势明显,市场人士预计,今天复牌后工商银行暗藏补跌的风险。按照大盘指数和其他金融股的跌幅,正常预期开盘后会出现大跌,工商银行复牌或会有5%左右的下跌,而由于工商银行的权重,将对其他指数特别是沪深300指数造成一定的影响。

  昨天,股指几乎全天呈单边下跌走势,午后银行股突然拉升使上证指数重回60日均线之上,广发证券(000776)表示,由于今天工商银行将复牌,银行股异动高调迎接工行的“复出”。但工商银行今天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补跌,股指的急速拉升并不能说明短线大盘的企稳,若工商银行复牌补跌,拉动股指继续下跌后才会有短线买点出现,银行股的异动可能仅是脉冲式井喷。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