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金岩石回应追债纠纷 称自己“有失误”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0年11月29日16:44

  在11月28日通过搜狐微博正式回应之跨国追债纠纷后,今天下午,金岩石向本报再回应十年前旧债纠纷。此前,媒体相关报道中金岩石是在离开三普证券后在globalink证券公司期间与戴福年产生纠纷。经本网记者向金岩石求证,其在短信回复中称,三普即globallink的中文名。

  根据之前的媒体报道,戴福年称,金岩石在离开三普证券到了另外一家名为Globalink的证券公司,在此公司期间,金岩石与戴福年签署了相关协议,并投下了10多万美元。之后双方发生纠纷,据称金岩石约3万美元的赔款拖欠十年至今。

  11月28日,金岩石通过搜狐微博针对该事回复,提出了五点予以反驳: 第一,本人所创美国三普证券,主营业务为证券经纪,投资管理和股权投资,200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暴跌期间,公司巨亏,客户蒙受重大损失,所谓“追债”,源起于公司旗下一注册经理与客户的纠纷,公司承担监管疏失责任。

  第二,该客户起始投资两万余美元,账户最高市值逾十万美元,这就是是客户追索十万余美元数额的原因,我方当时决定退赔本金。

  第三,在公司2002年初经核准停业时,未了纠纷有两例,公司破例决定退赔部分本金,所谓惩罚性罚金不予赔付。该客户已经收到退赔的本金,此后未涉及所谓“追债”,直至本月24日下午登机前收到一个记者短信。

  第四,该客户账户密码,每月报告和每次交割的确认均由银行发出,客户本人随时可查,交易过程,相信彼已了然!

  第五,十年前的故事重新提起,我非常感谢数千名客户当年的支持与信任。三普投资和三普基金在纳斯达克泡沫破灭中黯然谢幕,2002年三普证券停业。归国十年能被业内评为“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不仅是由于理论研究的贡献,而且包括多年从业创业的经验教训。

  从金岩石的回复来看,该纠纷仅涉及其创立的三普证券,而根据之前媒体报道,戴福年起诉的globallink证券公司和三普并非同一家公司。

  今天下午记者再次向金岩石求证此事时,金岩石一步澄清“股市人性,赚钱都是笑脸,赔钱就有人翻脸。那个‘中医’当时要求我们破格收他,因为这种账户只对高端,是杠杆衍生品投资,不适合他,这是我的失误。客户经理是他们家的朋友,翻脸后‘失踪’了,导致仲裁时我们处于被动。”

(责任编辑:思涵)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